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開了家飯店,請我前去品嘗,我自然是樂開了花,一口答應下來。

  遠遠地就看到了店名:“一碗湯”。我笑了笑,他總是這麼標新立異。

  剛進門,我便被餐廳內豪華的裝潢驚得目瞪口呆:餐廳入口擺放着盛開的鮮花,奼紫嫣紅,爭奇鬥豔;鋥亮的大理石地面,讓人感覺腳底滑溜溜的;四周的牆壁隨意點綴着幾幅壁畫,簡單卻又別有韻味,再加上那柔和的燈光和優美的琴聲,感覺一切都是那麼迷人。

  久別的寒暄過後,上“菜”了,說是“菜”,竟是一碗碗的湯。“你這傢伙,真是摳門,先灌我個水飽啊”朋友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只是做了個“請”的手勢。我低下頭,認真觀察了一番:乳白色的湯中漂着一兩條嫩而滑的豆腐條,碗里還卧着一個白里透黃的雞蛋,白胖胖,讓人湧出憐愛之情。幾片蔥花圍繞着雞蛋,幾點油星浮在湯上,來回徘徊着。幾縷熱氣徐徐上升,香氣也隨之溢出,真讓人垂涎三尺。朋友指着湯,意味深長地說:“你可別小看這碗湯,它的背後蘊含著一段感人的故事呢……

  “五年前,我在軍隊舉行的長征途中迷失了方向,獨自在茫茫的沙漠上遊盪了三天三夜。直到第四天早上,我才看到了希望在向我招手,那道明亮的曙光——是一座小山村。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踉踉蹌蹌地走進村莊,雙腿好像灌了鉛一般,飢腸轆轆的我早已筋疲力盡,“咚”的一聲,暈倒在路上,我拚命睜開眼睛,但總覺得眼皮像粘上了口香糖似的,很費力。當我再次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躺在個巴掌大的小屋裡,屋內的陳設很簡陋,它們看上去就像飽經風霜的老人。只見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拄着拐杖,慢吞吞地來到床前,伸出布滿老繭的手遞給我一碗湯,正是這碗湯!是這位老爺爺和湯救了我的性命,多虧了他給的這碗湯我才能活下來。導致我現在都忘不了這碗湯,並開了這家飯店。嘗嘗吧,再耽擱一會兒湯就涼了。”看着眼前這碗救了朋友命的湯,笑容悄悄爬上我的嘴角,天底下的好心人還是有的呀。我風捲殘雲般的將碗里的湯都卷進肚子里,真美味呀!

  這個故事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老人的高貴品質將永遠刻在我的心中。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吉林通化二道江區通鋼一小六年級:柴思錦

您正在瀏覽: 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