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子棋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子棋與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子棋與人生

  經過了一場一開始就已定輸羸的棋盤中,我的心思豁然開朗,感悟到人生的啟迪。

  昨天下午,我閑着無事便在院子的樹蔭下與李爺爺下起了五子棋。李爺爺已經七十多歲了,下棋的水平在我們院子里小有名氣。我自然就不敢放鬆警惕,李爺爺卻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彷彿勝卷在握。他悠然地喝下一口茶,一手拿着一枚棋子慢悠悠地放下去。我卻與李爺爺截然相反,額頭緊沁汗珠。手中的一枚棋子始終握在手中,不知從放到哪個位置才好。

  經過一小時的激烈“戰鬥”,李爺爺佔了上風,我明明知道自己肯定會輸,只是“戰鬥”時間長短的問題,可我仍然很努力堅持。李爺爺卻笑着說:“我不客氣啦!”於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羸完了我最後一顆棋子。李爺爺笑着說:“我羸了。”我垂頭喪氣地低下頭說:“是的,我輸了。”李爺爺摸摸我的頭說:“彆氣餒!你的堅持很讓我欣賞,但是你從開始就以一種一定會輸的態度與我“對戰”。就難羸我。做什麼事都要信心,以一種不自信的心態去做事很難成功,以一種自信的心態對待,不一定會失敗。人生就是如此。我總算是弄明白了”。他又拿起茶杯,慢慢地品着茶。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說:“那我們再下一盤?”不了。你要記住,棋可以重下,但人生之棋不可能再重來的!”

  這次下棋讓我懂得了很多。人生如棋,如果稍不小心走錯了一步,就會影響自己的一生。 我們正處在學習階段,一定要把這顆棋子放在最佳的位置上,為以後的勝利打好基礎!

您正在瀏覽: 五子棋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子棋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