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音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音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伴着我的人生,已經十多年了,在生命的過程中,我曾丟失過什麼,也曾放棄過什麼,只有音樂,每一天我都離不開。她常撫摸我的心靈,叩動我的心扉,讓我為之痴醉,為之入迷。 

  ? 

  音樂像黑夜裡的燭光,像朗空中的明月;像清晨的露珠,像黃昏的餘暉;像春天裡的微風,像冬日裡的火爐;像親切的問候,像甜蜜的微笑;像戀人的心扉,像母親的撫摩;像久別重逢者的狂熱擁抱,像依依惜別時的綿綿回望……音樂的魅力,讓我無法抗拒,讓我深深沉醉。感受音樂,就像一個有血有肉有思想的靈魂在與我的心靈親切交談。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撫摸音樂,同時也被音樂撫摸了。我蜷縮在自己的世界里,閉上眼,細細品味,靜靜傾聽,她款款而來,絲絲縈繞,裊裊展開,一遍又一遍……聽吧,一曲《雨打梨花深閉門》正把你包圍,那低沉哀婉的旋律觸動着你的心。旖旎,婉約,無奈,有些纏綿,有些憂傷,繚繞,揮之不去,揮之不去的是那無盡的憂傷和纏綿。於是,你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被她輕輕巧巧,不費周折的俘虜了;你骨子裡的那份孤寂,也慢慢瀰漫開來,整個的被湮沒,被沉浸……聽吧,一首《悲愴奏鳴曲》正把你籠罩,開頭那充滿悲愴情緒的旋律中透露出一絲堅定,絕無兒女情長似的纏綿悱惻。接着那如歌似的慢板,溫馨而虔敬,如同抒情的無詞歌。第三樂章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明快和不可抑制的生命活力。於是,貝多芬那對命運的激憤之情和剛毅不屈的氣度會使你熱血沸騰。聽吧,一支《站台》正在你耳旁跳動,音樂已化作一個個精靈,激動着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感受到了嗎?血液正在燃燒;聽到了嗎?心跳正在加劇。於是,你在不知不覺間跟着音樂的節拍翩翩起舞。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房裡感受音樂——享受;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湖畔感受音樂——享受;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竹林里感受音樂——享受。我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是:空氣、水、書和音樂。這似乎有些誇張,而音樂,在我心裡,的確如陽光般,不可或缺。因為它就這麼神奇,悲傷着你的悲傷,快樂着你的快樂,幸福着你的幸福。 

  感受音樂吧,只要有音樂相隨,你的心將會永遠年輕;感受音樂吧,只要有音樂作伴,你的人生將不再孤獨、寂寞,“音樂是思維着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感受音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