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鳥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鳥記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鳥記事

  第四小學五年級(3)班 高雪宇

  那是一個清涼的早晨,我和媽媽姐姐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老家——喬岔灘,一個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

  到了,到了,終於到了。下了車,在三姨家剛坐了一會兒,我就迫不及待的央求媽媽去外婆家。一到大門口,就讓我想到了一首古詩“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牆上爬出了許多綠色枝條,好像給石頭牆上裝扮上了翠綠的外衣。

  進了家,看見表弟爬皮還在睡覺,我就把他逗起來,睡意朦朧的表弟剛爬起來,看見我和媽媽,瞌睡蟲全跑了,高興地爬在我身邊,用他的“特種語言”不停的給我說了一大堆,結果說了半天我一個字也沒聽懂。於是他拉上我,讓我和他去打鳥。我爽快的答應了他。院子里飛落許多覓食的小鳥,歡快地貪吃着,根本沒發現我們這兩位不速之客的光臨。我暗暗歡喜,悄悄撿了一把石頭,向鳥群一扔——啊!打中了!打中了!但是沒落下來,害的我和爬皮空喜歡一場。後來我慢慢打,不一會兒,發現鳥都飛進了窯洞的縫隙中,於是我就用土塊打,結果泥土把好多縫隙都封住了,還一無所獲。大約打了一個多小時,我實在累得不行了,就和表弟躺在院子里的大樹下休息。

  吃過午飯,我說:“爬皮,我們再去打鳥”。這個小屁蟲立馬就跟在我後面給我撿子彈。這次還是沒結果,於是我就在地上挖了一個小洞,把玉米放進洞里,用小棍把磚頭支起,準備來個瓮中捉鱉。過了好久,終於有小鳥上當了,“啪”的一聲,貪吃的小鳥被壓在了磚下的小洞,我箭一般的飛奔過去,慢慢的拿開磚,一把抓住它的翅膀,表弟立馬搶着和我要,突然他飛走了,我的手裡只留下了小鳥的幾根羽毛,看着小鳥拚命的逃跑,越飛越遠,我可以想出它對生命的珍惜,儘管小鳥受了傷,但是,它還是憑着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大自然,回到了自由飛翔的藍天……

  老家還有我許多講不完的故事。打鳥是我認識新朋友的開始,希望我們也要向小鳥一樣熱愛生命。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打鳥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鳥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