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 

  說起襲擊,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戰爭。可是,今天也有一次讓我膽戰心驚的襲擊,只不過這次襲擊發生在教室里,而且是數學老師發起的一次“突然襲擊”。 

  就在今天上午,老師發了一小頁昨天做過的易錯題,別看是一小頁,難度可不小,同學們成績是參差不齊,高的高到了九霄雲外,低的就落到了萬丈深淵。我們也沒有什麼辦法,按老師講的改錯唄。我錯的也不少,於是把老師講的做題方法都抄在了卷子上,我和同學們都以為交上了卷子、改完了錯,就萬事大吉了。 

  下午第四節課,老師又把卷子發了下來,老師又髮捲子幹什麼呢?老師說了一句:“都好好看看自己的卷子,一會兒我要你們做一件事,可都做好準備。”這句話讓同學們疑惑不解,老師到底讓幹什麼呢?上課鈴響了,老師接着的一句話讓同學們膽戰心驚:“好好看看自己的易錯題,我一會兒按學號讓你們每一個人挨着給我講你錯的每一個題的做題過程。” 

  這可怎麼辦呢,我可是1號呀,第一個就是我,我該怎麼講給老師聽呢?我有點措手不及了。沒辦法,我耐心的準備起來。我把每一個題、每一個算式,甚至每一個數字都考慮到了,生怕被老師“拘留”。這時,老師喊道了:“首先,1號,,請你先過來講你的錯題。”此時,我的心裡像裝着一直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咚、咚……”的跳着。我感覺從我的座位到數學老師的辦公桌比到西藏還遠呢。 

  我站在老師面前,把每一個題一個字、一個字的講給了老師聽。我雖然感覺我講的很慢,但是時間如飛箭,我大約3、4分鐘就講完了。老師面帶笑容地說:“很好!回去吧,2號的同學……”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回到了座位上。我心裡那隻剛才還在活蹦亂跳的小兔子,現在好像累了,要休息了,我的心也平靜了許多。 

  看來數學老師的這一招真是太絕了,對那些在學習上不自覺的同學來一次這樣的“突然襲擊”,可真是管用。通過這次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同學們都明白了“做題不能一知半解”的道理,真不知那些被老師抓住的同學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老師的“突然襲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