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狡猾的狐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狐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住着一隻麻雀和一隻狡猾的狐狸。它們生活在一起。

  春天來了,它們要種黃瓜。狐狸說“:麻雀大媽,你去播種,我去把小鳥趕走。要不然,它們會把我們的種子給吃了。”狐狸說完,就走了。他來到大樹下睡覺,麻雀播種完,狐狸剛好睡醒了,它揉着眼睛說“:我趕走了很多小鳥,它們都想吃我們的種子。”麻雀相信了它說的話。

  麻雀種的黃瓜發芽了,並長高了很多。到了收穫的季節,狐狸高興地說“:麻雀大媽你去收黃瓜,我去山上摘果子,果子又大又甜,摘來慶祝慶祝!”麻雀高興地答應了。狐狸出去了,狐狸又找了一棵大樹躲在大樹底下美美地睡了一覺,它回來的時候,麻雀把黃瓜收完了。狐狸不高興地說“:對不起,今天運氣太差,摘到果子就被小鳥給啄走了。”麻雀聽了還是相信了它說的話。

  秋天到了,它們種的西紅柿成熟了。狐狸又說“:麻雀大媽,你去收西紅柿。我在家裡看着黃瓜,要不然會被小偷偷走的。”麻雀走後,狐狸又在家裡大睡一覺。它睡醒后,麻雀會來了。狐狸皺起眉頭說“:有小偷來我們這偷黃瓜,我把小偷給趕走了。”麻雀依然相信狐狸的話。

  到了分糧食的時候,它們請狼做證人,狐狸說“:麻雀大媽,你幹活這麼辛苦,我也沒閑着。這樣吧,我分九份,你分一份,怎麼樣?”麻雀爽快的答應了。狼對麻雀說“:狐狸騙你的,其實每次你幹活的時候,它都在睡大覺。麻雀聽了搶過糧食,把狐狸趕出家門。

  冬天到了,到處冰雪覆蓋,狐狸找不到吃的,沒有溫暖的家,沒有一件衣服,沒有朋友,它很孤單,後來他碰到了一隻百靈鳥,狐狸說:“善良的百靈鳥,請你收留我吧,我很孤單,沒有朋友。”百靈鳥心一軟,就把狐狸收留了。

  新的一年開始了,百靈鳥和狐狸貼上了新的對聯。

  春天來了,百靈鳥想種小米,狐狸說:“你去把種子種到土地里吧,我去買西瓜,天氣熱,西瓜解暑。”百靈鳥高高興興地答應了。心想,幹完活,就有可口的西瓜吃了。狐狸在家裡睡覺,沒去買西瓜,百靈鳥回來了。狐狸卻假裝不高興地說:“對不起,可口的西瓜,被人買完了。”狐狸騙了百靈鳥。

  小米漸漸成熟了,小米長的可快啦,百靈鳥準備收割小米。對狐狸說:“你去捉幾隻蝗蟲,等我收割回來,我們慶祝慶祝今天大豐收啦!”狐狸滿口答應了。百靈鳥剛走出家門口,狐狸卻躲在家裡睡大覺。狐狸剛好醒來,百靈鳥就回來了。狐狸對百靈鳥說:“真的對不起,我捉了5隻蝗蟲,卻被其他的百靈鳥給叼走了。”百靈鳥沒有責怪狐狸,反而對狐狸更好了。

  到了分食物的那天,它們請了鄰居家的小松鼠做公證人。狐狸對百靈鳥說:“你分兩份,我分八份。”百靈鳥答應了。這時小松鼠實在忍不住了,對百靈鳥說:“你在外出幹活的時候,狐狸卻在睡覺。”百靈鳥聽了很生氣,把狐狸的食物搶了回來,並把它趕走了。

  寒冷的冬天來了,狐狸再也沒有人收留它,沒有食物,沒有家,四處流浪,活活給餓死凍死了。

  六年級:姚詠欣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狐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