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媽媽買了一大袋排骨,我心想:還是媽媽懂我啊,知道我最喜歡吃排骨了。

  於是我便跟在媽媽後面說:“什麼時候做飯呀?”媽媽笑着說:“這些排骨買來就是給你做的。”“什麼!我!”我大吃一驚。

  我一聽到這個消息,既高興,又很無奈。我先農村兩個空盆來,一個裝滿了水,我把一整袋排骨都倒了進去,那強烈的腥味可真是刺鼻我忍受不住那個味道,只好歪着脖子,用手用力搓掉排骨上殘留的血,過了一會兒,終於把血全洗掉了,我心想:原來做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呀。我又照媽媽的吩咐去切生薑,我拿起菜刀用力向下一劈,只見差點就砍到手了,嚇出了我一身冷汗,媽媽見我害怕,只得手把手教我切菜。

  要開始炒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油,就要倒進鍋里去,媽媽卻說:“做菜要先打開煤氣灶才行。”我一邊點頭一邊說:“哦,我知道了。”我把手放到開關上,把柄向下一按,“轟”火苗一下子全部炸了出來,我突然感到一股熱氣,連忙把手縮了回來。我先把切好的生薑和辣椒放進鍋里,我把一盆排骨也倒了進去。可鍋里一下子濺出來了很多油,我急忙向後退。媽媽則拿起鍋蓋蓋住了鍋。過了一會兒,我把鍋蓋拿了起來,媽媽往鍋里加了一碗水,我就用鍋鏟翻炒起來,然後又連續放進了兩勺鹽,一些十三香,還放了一些醬油,炒了幾下。於是就蓋上鍋蓋,把水煮干,然後再加一碗水,再炒幾次就完成了。

  我親自把這道菜端上餐桌,立馬夾了一塊放進嘴裡,哇!可真好吃呀,我高興極了,忙個媽媽也夾了一塊。大家都說好。我心裡十分自豪。

  這次我明白了做菜也不是這麼簡單的,只有自己動手做的東西,吃起來才是最美味的。

  六年級:張雅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