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的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的嘗試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菜的嘗試

  姓名:龍濤

  班級:五年級三班

  學校:鞍山二路小學 

 

  平常,爸爸媽媽除了上班,還要忙裡忙外幹家務,每天還要變着花樣給我做美味的飯菜,非常辛苦,經常看見爸爸媽媽捶着累得酸疼的腰,真想幫幫他們呀!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決定,大顯身手,晚上做一道菜給他們吃。於是,寫完作業以後,下午我就跑進廚房,開始準備了。我想,就做一道“黃瓜炒雞蛋”吧!首先,我把黃瓜洗乾淨,放到菜板上,學着媽媽平常切菜的樣子開始切黃瓜片。不知怎麼回事,拿刀的手總也不是那麼聽話,總好像要切到拿着黃瓜的另一隻手,就這樣非常小心地、慢慢地、一片一片地切着, 過了好一會兒,黃瓜總算切完了。一看,哎呀!怎麼切得大大小小,形狀不一呢。唉,不管了,接着干吧!我先往鍋里倒上一些花生油,啪——擰開爐灶開關, 呀!很快鍋就開始冒煙了!壞了!還沒切蔥花呢!我急忙把鍋蓋蓋上,又毛手毛腳地切了一點蔥花,再一打開鍋蓋,好傢夥!鍋里劈里啪啦油花四濺!原來是蓋子上的水汽滴進了鍋里!我趕緊把切好的蔥花放進去,又跑到冰箱旁,拿出兩個雞蛋,先把第一個往桌子上一敲,蛋皮裂了,蛋清都流到了我手上,我急忙把剩下的蛋黃丟進鍋里。吸取第一次的教訓,第二個雞蛋剛一?破,我一秒鐘都沒耽擱,快速地掰開蛋殼,將蛋液倒進鍋里,趕緊翻炒了兩下,不好!雞蛋有點糊!趕緊把黃瓜片倒進鍋里繼續翻炒了兩下,又往菜里放了一勺鹽,翻炒了幾下,感覺還不錯,就一點一點盛進盤裡,放到了餐桌上。

  我正擦着滿臉的汗水,瞅着我的第一件“作品”發獃,剛好爸爸媽媽都回來了。他們看到還沒來得及收拾的、一片狼藉的廚房,非但沒有生氣,還高興地坐下來,品嘗了一下,都說很好吃。真的好吃嗎?我也嘗了一下,哎呀!咸了!雞蛋也沒炒好,有糊味!爸爸媽媽說好吃,原來是為了鼓勵我,讓我開心。

  雖然我這第一次嘗試失敗了,但我會繼續努力的,我會吸取這第一次做菜的經驗,下次爭取能做出更好吃的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的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