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時代的我,據說不像個男孩子,很淘氣,也不知到什麼是害怕,女孩子不敢玩的遊戲我也敢玩。 

  這件趣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是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聽見大人們誇獎某個人有文化時,說:"看看人家多有文才,肚子里裝的全是墨汁!"我一聽,心裡想:文才是什麼?也許是字寫的工整,也許是語文好,也許是喝的墨汁太多者,總而言之,喝墨汁多的人就是能受表揚的人.於是,趣事就發生了. 

  那一天,我在外婆叫閑得無聊,正在這事侯,我的好朋友芳芳來了,我趁今天沒什麼事,對她說:“芳芳,我們一起去捉魚好不好。”因為現在是假期,芳芳欣然同意了。我們便叫上姐姐,提着小桶,來到小河旁。 

  小河的水真清啊,清的彷彿可以看見河底的鵝卵石,我們變脫掉鞋子,捲起衣袖,走進小河。剛走進小河,我們便感到一絲絲涼意,小河旁的麥穗隨風波動,樹枝上的小鳥唱着清脆的歌聲,那情景猶如連綿不斷的畫卷。 

  突然,一條小魚從我身邊游過,芳芳說:“魚啊!”我回過神來,朝水裡一看,呀!是條小魚,我悄悄靠近它,趁它不注意,用手一抓,但還是被滑走啦。姐姐說:“別灰心。”我便鼓氣勇氣,用手一抓,便趕快放到桶里,這回它可沒逃出我的手心。接着我們又看到一條魚,我靠近它,一把抓住了它,用雙手句起,表示這是我第二個戰利品,可這小傢伙可真不聽話,又蹦又跳,我只好把它放進桶里,漸漸的,太陽落上了,我們有捕到許多魚。 

  有一天,強強突發奇想。他對鄰居家的小燕說:“小燕,我來給你理髮吧,保證給你剪得漂漂亮亮的。”可小燕噘噘嘴說:“不嘛,不嘛。”強強沒辦法了。當摸到褲兜里的糖時,他馬上眼珠一轉,有主意了。強強又再次湊上前,以商量的口氣跟小燕說:“你讓我剪的話,我把我手上的糖全給你。”小燕看了看糖,又看了看強強。她想說不。但又擋不住糖的誘惑,只好點頭答應了。 

  強強開始“咔嚓、咔嚓”地剪起頭髮來。他仿照電視上那些理髮師的動作,像模像樣地左推一下,右挪一下。剪完后,他剛要得意地欣賞自己的作品時。卻“哎呀”一聲。原來,大事不好了,剛才把小燕的一條辮子給剪下來了。強強驚慌失措,整個人呆在那裡。他想:這下完了。 

  小燕的眼淚就像泉水一樣涌了出來,嘴裡念叨着:“你壞,你壞,你賠,你賠。 

  強強真後悔,心想:以後再給人理髮,可絕對不能粗心了。 

  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