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扇五彩斑斕的天窗,童年,是一隻飛向好奇世界的鴿子;童年,是一個充滿天真稚氣的世界——今天,讓我們打開我的那扇童真童趣的童年世界。

  每個春節,我都是在鄉下的奶奶家度過的,在鄉下,春節前夕,家家戶戶都為春節做準備,那時候,我就跟在爺爺奶奶的身後,看他們殺死吉后把雞毛從雞身上一根根地拔下來,看他們吧紫紅的豆陷放進金黃色的粘面里,做出圓圓的豆包;看他們吧磨好的豆子放進大鍋里,燒開后壓製成又白又嫩的豆腐……最新奇的是他們把豬殺死後卸下豬頭用繩子穿起來,掛在棚子里。

  在幾年前的那個春節,爺爺奶奶已把所有的活都做完,我也閑下來無事可做,便鑽進堆放米糧雜物的棚子里,東翻西翻找可玩的東西,當我看到牆角有一桿秤時,便如獲珍寶,興奮不已,急忙跑過去,只聽砰的一聲,不知是什麼東西撞在我的腦袋上,我頓時兩眼冒金花兒,差點暈過去,我捂着撞痛的腦袋,抬頭一看,原來撞我的正是吊在屋頂上的大豬頭,我頓時非常憤怒,心裡想:“你憑什麼撞我?我也有頭我也撞你,哼,撞死你,”我就向後退了幾步,攢足力氣,閉上眼睛,猛然向他撞去,“砰”的又一聲,我的頭撞在它的頭上,疼的我的眼淚都留了出來。感覺頭上起了一個大包。但我很高興,我想一定把它撞老實了,報了個大仇。我抬起頭來,睜眼一看,它不僅完好無損,還兩眼直直的盯着我,那盛氣凌人,不可一世的架勢,彷彿在向我炫耀,我氣的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奶奶聞聲趕來,問明原委,一邊笑一邊把我抱了出來,回到屋子裡,學給全家人聽,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

  一連好幾天,我的心裡都很不平,直到有一天,奶奶把豬頭下了鍋,我才高興的手舞足蹈。

  童年的我是多麼的天真可愛!

  雖然童年像一朵蒲公英被歲月的風吹走了,但是童年裡的一件件趣事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河北省遵化市第二中學七年級16班初一:王一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