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想品德小論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品德小論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思想品德小論文 

  關於思想品德,我有太多感觸了,總而言之:思想品德離不開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也離不開思想品德,思想品德源於生活。 

  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去一家外國快餐廳里吃東西,我上完洗手間洗完手出來,我沒有烘乾我的手,而無意識地把手的水甩干。此時,原看似高尚的兩名中年婦女貿貿然擺着兇惡、猙獰的面目衝著我,破口大罵道:“你怎麼做人的啊!一點思想品德道德都沒有,中國禮儀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會,你有沒有家教的你!你以為我們會怕你嗎?我們兩個也可以把你打敗吧!你以為你年青就夠我們打嗎?…”她們口若懸河地說,說得很暴力,我在一開始就已經連聲說:“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覺得很突然,一時反應不過來,隨聲便道歉。她們的話過於極端了,已經不是教育和提醒人的程度了,已經論到我終身、家人及我的自尊和原則去了…… 

  我沒有和她講任何道理。第一,我有錯在先。第二,因為我知道和她們講道理是徒勞的,何況她們的聲音也掩蓋全場。第三,我尊重她們,我尊重和我母親同輩以上的人。就算真的談到要打要怎樣的,我自身條件也是比她們好一點點,可誰會如此不理智呢? 

  我自認倒霉走了,她們仍然在大吼大叫…… 

  我覺得這是關乎一個人素質的問題,她們已經談不上是有良好素質和良好思想品德的人了,動不動就要動粗似的,內在的品質掠奪了她們那高尚的外表,思想過於極端化了,很不理智,意氣用事,體現出一種很小氣、斤斤計較的內在,這種人是很少接受過優良教育的,沒有經過過教訓,往往得意洋洋,佔著自己是本地人就歧視我們這些外來人士。 

  還有一次,在我騎着單車在上學的途中我似乎聽見有人叫我,便回頭瞄瞄,卻忘記顧着看路,前面的的士突然停了下來,我“嘣”地一下撞上去了,我的單車把他的車殼撞凹了,我也傷了。 

  他先是送走了客人,看見我在地上,皺着眉頭地問道我:“啊!小妹妹!你有沒有受傷啊?還好嗎?”我完全驚呆了,我本身已經做好道歉和賠償的準備了,可他卻第一時間問我的傷勢,這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覺,都關乎到思想品德中。 

  我被他大量的品質所感化,他不但不怪罪我,還關心我,我實在是慚愧。 

  一個人的內在不是表現在他的外表多麼做作,而是發自內心地表達出來,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就體現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思想品德小論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品德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