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品德,是有多麼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德,是有多麼重要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德,是有多麼重要

  ——讀《愛的教育》有感

  四年級三班

  路子和

  隨着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我用那雙沾滿淚花的手合上這一本品德高尚的書——《愛的教育》。它讓我從中體會到了,品德是有多麼重要的意義,使我明白了做人的基本所以我讀了一遍又一遍都不會得乏味。

  這裡面運用非常平常的事情,把在學校里發生的事情幾乎都說了出來。一些生活的事情,或用寫信的方式來傳遞幸福。其中還有《每月故事》,深受我的喜愛。

  在這本《愛的教育》中,主人公安利柯和他的小夥伴可萊諦,可惡的費蘭諦,保護弱者的卡隆等之間發生的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個新的道理,使我一步步走上了“光明之路”!

  在這裡面,最讓我感動的那就是《費魯喬的血》,這是因為他——費魯喬的行為太讓我感動了。下面讓我含着淚水來簡單的講一講吧: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夜晚,費魯喬的爸爸媽媽都去醫院給剛出生的嬰兒看病去了,家裡只剩下費魯喬和癱瘓在床的祖母了。因為費魯喬被一些壞孩子拉去賭博,因此走上了“黑暗之道”,為此祖母很生氣。祖母還給她講了一些道理,費魯喬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心裡已經認錯了。可是,災難降臨了:因為有兩個強盜來到他家。他們一個去找錢;另一個守着費魯喬和祖母,不讓他們發出聲音,免得走漏風聲。突然,有一個強盜臉上的黑布掉了下來,是老祖母認了出來——“啊!莫左尼!”莫左尼見老祖母認出了他,便迅速舉起刀向老祖母刺去。啊!費魯喬像風一樣撲到了老祖母的身上刀瞬間刺穿了費魯喬的背部。強盜逃走了,雖然老祖母沒有死,但是費魯喬這位小英雄卻已飛向天國了。

  啊!隨着我讀完這一個個小小的故事,《愛的教育》讓我明白了許多做好一個人的道理和要求。總之,就一句話,那就是:品德,是有多麼重要啊!!!

您正在瀏覽: 品德,是有多麼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德,是有多麼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