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鹿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鹿的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布滿樹木的森林。穿過樹木,我們可以看到一隻正在熟睡中的可愛小鹿。

  小鹿在熟睡中就慢慢地沉浸在一個跳舞的夢境中。

  它夢見自己在一個草坪上,開着音樂跳舞。手和腳盡情地發揮,展現着它那優美的舞姿。而就在這個時候,草坪突然震了起來。小鹿驚慌失措,拚命喊;地震啊地震啊。一陣陣聲音中,出現了一隻只大白兔。小鹿受驚了,連忙躲進一間小屋裡。靜靜地偷看着大白兔的行蹤。只見有的大白兔用它那尖銳的大門牙吃紅蘿蔔,有的一群大白兔在齊心協力拔蘿蔔,有的拿着一個鍾看時間是多少。奇怪的是,它們身上都穿着一件藍色的小背心。

  ‘股呼啦呀,’原來,大白兔們在布置一個音樂會。把所有自己認為好吃的都獻出來。為了讓請來的嘉賓享受它們的特產。為了讓自己在音樂會上不失禮,所以它們統一穿上藍色小背心。小鹿心想:如果我去這個音樂會,那我豈不是可以展現自己的舞姿嗎?還可以跟它們交朋友。

  說去就去,小鹿立刻就往屋外奔去。向最大的那隻白兔說:‘我可以參加你們的音樂會嗎?’它說:‘‘當然可以’’。於是,大白兔就拿着手上的紅蘿蔔給小鹿。小鹿一手接過。開始津津有味的品嘗起來了。

  不知不覺中,音樂在小鹿的耳邊響起。小鹿一聽到那跳舞的音樂,手和腳就情不自禁地動起來。大白兔們的臉上都掛滿了一個大問號:小鹿在幹什麼呢?正在跳舞的小鹿,紅通通的臉上充滿了愉快的表情。這時,大白兔們反應過來了:是小鹿在跳舞。大白兔們看了,都拍手稱讚小鹿的跳舞天分。小鹿笑了。大白兔們也跟着一起笑個瘋:哈哈哈。

  這時,隊長【最大那隻白兔】提出了一個跳舞的形式;讓小鹿在中間跳,我們圍着它一起走,一起拍掌。這樣,我們大家就能和小鹿一起快快樂樂地跳舞了。白兔們紛紛圍了一個圈。小鹿還不知道它們也在跟自己一起跳舞。它還沉浸在跳舞中。

  過了幾天,突然有一隻大象叔叔宣傳一個關於‘蹦蹦跳跳’跳舞的活動。小鹿一聽,連忙從森林中奔跑。生怕大象會跑到其他地方。於是,它在草原中攔住大象叔叔,眼睛閃閃發光地望着它,說:‘大象叔叔,你能讓我參加這個跳舞活動嗎?我很有誠意參加這個活動:我有鍛煉過,有表演過,有編舞過。周圍的動物們都說我跳舞有天分的。大象叔叔興高采烈地說:啊!太棒啦!就讓你參加這個活動。它自信滿滿。小鹿更是興高采烈了。

  ‘三天後,我找你去參加活動。記住要鍛煉好哦!我相信你一定會贏得勝利的。加油!大象叔叔支持你。’大象叔叔說完,豎起一根大拇指。小鹿心裡喜滋滋得,比吃了甜糖還要甜。因為這是它一直以來想要追求的夢想。所以,它對自己的訓練目標極其嚴格。而它又能吃苦耐勞。這便成了它敢在大白兔們面前揮灑自如地跳舞的原因。

  在這三天中,小鹿堅持不解地練好每一個舞蹈步伐。不出三天,它的舞蹈技術已經高超過與它一起參加比賽的小羊了。小羊知道后,非常羨慕妒忌小鹿,於是,在這三天它也想小鹿那樣堅持不解地練習。

  比賽的一天,小鹿叫齊它的一群白兔夥伴去看它的舞蹈比賽。還有大象先生,山羊小姐,猴王夫人呢。大家都說會支持小鹿,叫她加油。這便使小鹿在舞台上充滿信心地發揮舞蹈水平了。只見音樂一響,小鹿點起腳尖跳幾下,然後把右手舉高,擺成一個蛇頭的模樣,仰望天空。左手伸直后雙腳立刻滑下了一個一般人所做不到的動作:一字馬。最後小鹿亮起了信心的笑容。在場的評判,觀眾都連忙站起身來為小鹿鼓掌。小鹿聽見綿綿不斷的掌聲時,雙腳交叉,兩手打橫伸直,鞠了一個45度的躬。表示謝謝后微微一笑。

  輪到小羊出場了,她跳的是天鵝舞。以她那優美的舞姿,迷人的身姿。雖然能得到評判,觀眾的掌聲了,但是卻缺少了一個像小鹿那樣的信心笑容。結果被評判淘汰了她。小羊只好灰心喪氣地離開了舞台。看到小羊那沮喪的樣子,小鹿覺得不好意思。也不好意思去安慰她了。

  這時,評判宣讀冠,亞,季軍。舞台上的動物們此時此刻的心情都非常緊張而害怕。‘我宣讀,今次的舞蹈大賽季軍是動作靈敏的斑馬先生。亞軍是動作快捷的美猴王哥哥。冠軍是···我們永遠保持一個美麗笑容的···小鹿。’在場立即鼓起一陣像傾盆大雨的掌聲。小鹿感到驚喜而又驚訝。臉上掛滿了一個甜甜的笑容上舞台領獎,並宣讀自己的感言。‘在自己訓練的過程中,我一直以一顆堅持的心去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我們有堅持,有自信,有夢想的一顆心,我們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你們都試過了嗎?

  散場時,大白兔們都為小鹿的舞蹈天分而喝彩。於是,它們又像當初認識一樣,開一個音樂會,讓小鹿來跳舞。

  六年級:潘韻枝

您正在瀏覽: 小鹿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鹿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