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滴……滴……滴……”一陣清脆的聲音闖入了耳朵,是什麼在輕柔地呼吸呢?抬眼一看,竟是一顆小水珠趴在綠葉上美美地睡著了。

  小水珠揉揉惺忪的眼睛,望着頭頂的天空。一隻在天空盤旋的雄鷹驚擾了它的夢,似乎也驚擾了它的生活。

  “哇!它怎麼能夠自由地和白雲嬉戲,和空氣親吻呢?這麼高的碧空,可以看到多少美麗的事物啊!我卻只能每天待在這方屬於自己的空間,不,我也想要飛翔!”小水珠饒有興緻地想着。

  “哈哈哈……你竟然有這麼不自量力的想法啊?看看你弱不禁風的身體,怎麼有本事和雄鷹比啊?”身子底下的綠葉聽到了水珠的想法,一連串嘲笑的話脫口而出。

  “不自量力又怎樣?弱不禁風又怎樣?我才不害怕呢!有夢想有追求就可以。”小水珠反駁道,離開了綠葉。

  小水珠心想:哎,要是我的出走讓太陽公公知道了,不知道會給予我怎麼嚴厲的懲罰呢!但是一想到雄鷹展翅的姿態,它就立刻充滿了力量,它要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小水珠順着泥濘的道路緩緩地走着,對一切都感到那麼新奇:泥土裡住着許多卵石弟弟,它們在地上高興地講着屬於自己的故事呢!再看那些螞蟻們,正在成群結隊地搬運着食物,儲存着生命的能量。一棵棵小草正沐浴着太陽的光澤,享受着溫暖呢!看着如此美好溫馨的一切,小水珠忘掉了一切恐懼,要是沒有這次勇敢的出行,這將會成為它一輩子的遺憾。突然,一陣爭吵聲傳來了……

  走近一看,原來是甲蟲和蜜蜂在激烈地爭吵着呢!

  “都是你的錯,你竟然把我辛辛苦苦采來的蜂蜜給打翻了!你知道嗎?這可是我這一段時間的勞動成果啊!”蜜蜂指着甲蟲的鼻子憤怒地叫着。

  “你還怪我,是你自己不小心啊!我現在在練習摔跤,這次一定要在森林的摔跤比賽中取得好的名次,讓石頭叔叔高興高興。”甲蟲看了蜜蜂一眼,就自顧自地開始練習了。

  蜜蜂更加生氣了,連連說:“你這個壞甲蟲,別以為有個殼子就可以耀武揚威!有本事來比試比試啊!”

  “好啊,來啊,我可不怕你啊!”

  眼看一場惡戰就要開始了!小水珠心裡可着急了,正準備上去勸架的時候,一聲“住手”傳了過來。原來是石頭叔叔來了。

  “石頭叔叔好!”蜜蜂和甲蟲同時叫了出來。

  “你們知道嗎?在人類的世界里,有很多人和你們一樣,動不動就因為一件小事爭吵起來,甚至是大打出手。最後不僅弄得兩敗俱傷,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你們要學會合作,學會理解啊!”石頭叔叔語重心長地說著。

  小水珠聽着這些話,心想:我何嘗不是石頭叔叔口中喜歡爭吵的一類人啊。上一次,我為了一點小事就和雲朵姐姐吵了一架,一個月都不理姐姐。而且,我還喜歡去大樹爺爺那裡告雲朵姐姐的狀。不僅如此,我還喜歡和小草爭搶不屬於我的東西呢。今天,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可以抖落包袱起航了。

  身旁的聲音漸漸消失了,可是小水珠的心卻溫暖了起來。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小水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