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有愛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愛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頂]心中有愛 

  她是恨全家人的。 

  她在家中的地位也尷尬,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老二。姐姐比她漂亮,因為想要兒子,父母堅持還要生,結果,她還是女兒,父親就有些惱,動過送人的心思,是母親攔下了。後來,又生了弟弟。 

  弟弟顯然是最得寵愛的,父親重男輕女,很小給她的理念就是,我將來所有財產全是兒子的!閨女是要嫁出去的,是與這個家無關的,能養着你們就不錯了,姐姐不吭氣,她嚷:憑什麼?要不就別生我! 

  結果挨了打,很嚴重的打。一個丫頭片子,居然也頂嘴!母親也是這樣的態度,本來父母對她的態度就可有可無,這下,她的境遇更慘。 

  那時,她就發誓,她要報復所有人,如果有可能,她將讓他們知道她的厲害。 

  3個孩子中,她學習是最好的,因為,沒有別的地方突出,她拚命地學習。 

  姐姐早戀了,17歲就不上學了。 

  15歲,她也接到情書,把男生罵跑了,誰再給她寫情書,她就貼在教室的牆上。她沒有空談情說愛,她有更大的抱負,她要有能耐,然後報復給過她傷害的人,無論是誰!是的,無論是誰。 

  小小的心,長滿了恨,恨是一個芽,很快就茁壯成長。 

  她內向,沉默寡言,看到有人欺負弟弟,在路上攔着弟弟,她看着,不管,是的,她寧願有人欺負他,誰讓他被父母寵愛得不像樣子了?那時,母親抽着煙,和鄰居說著是非,父親喝着酒,說著髒話,這樣的家,半絲愛都沒有。她一個人抱着書看,關在自己屋裡。即使看書,母親也要嚷,不要費電了。於是,她去鄰居的窗下看,藉著光,可以看到半夜。 

  從那時她就知道,她是堅強的女孩子,堅強到不會掉眼淚。 

  全鎮只有一個考上縣裡的高中的,她是唯一一個。 

  父母不想讓她去讀,讀高中太費錢了,而且還要住校,吃飯一個月就好幾十塊,她說,我不吃那裡的飯,我帶飯,帶饅頭,可以吃一個禮拜。 

  終於去讀了。竟然覺得無比自由,一周回家一次,一輛破二八自行車,半路上掉過鏈子,漏過氣,30公里,一直推回去。 

  然後帶一周吃的饅頭,大師傅心眼好,會給她熱熱,給些鹹菜。她一個月只花幾塊錢,目的只有一個,要考上大學,要離開這裡!要讓他們後悔,他們對她的愛太少太少了! 

  冬天還好,饅頭不餿,熱天,有時饅頭會餿了,可是,她捨不得扔,還要吃掉。吃到拉肚子,一趟趟跑廁所,她從來不哭。她的母親說,這孩子,眼窩子太深,所以,疼她也白疼。 

  3年,整整3年,她始終是學校里的第一名。 

  3年,她沒怎麼洗過澡,沒看過一場電影,不是不想去,是沒有錢。她不想開口要錢,她的父親,不過是個補車胎的男人,她的母親,不過是種莊稼的女人。 

  她必須要逃離這裡。 

  這裡的窮,落魄,低俗,全是她拒絕的,不要的。關鍵是,沒有愛。 

  高考成績下來,她是狀元,去北大讀書,整個縣城都轟動了。所有人說,看人家,吃了3年干饅頭,照樣上北大。 

  去了北京之後,她仍然內向,打好幾份工,為的是不要家裡一分錢。她不想再沾他們了,每次要錢的尷尬她記得清楚,而且,她冰冷,內心拒絕溫暖,有男生示愛,她愛不起來,怕別人算計自己。 

  整整4年,她把自己交給了書本,以最好的托福成績考到美國公費留學,她的整個縣城又轟動了,這是那個小城中第一個到外國留學的呀。 

  可是,她沒有回去,沒有給父母撐那個虛榮的面子。現在,她是自己的了,與他們無關。 

  去美國之後,她還是一個人,無人交流,內心一片空白。 

  沒有親情的感覺,不相信男人,她的世界里,只有她自己。 

  去看心理醫生,醫生說,你太自閉,而且內心裡充滿了恨。有恨的人,必定不快樂。你應該學會去愛,只有愛,才能拔掉那顆蝕了你心靈的蛀牙。 

  她呆了。是嗎?她有這麼嚴重嗎? 

  一向是別人對不起她啊,所以,她拒絕和他們聯繫。 

  半夜,她第一次掏出電話,然後通了家裡的電話。 

  母親居然沒有聽出她的聲音來。她有多長時間不和家裡聯繫了呢?叫了一聲“媽”之後,母親就哭了,近乎死了人一樣的哀號,哭着罵著,叫着父親的名字,“他爹,二妞來電話了,二妞來電話了——”拚命地喊着,聲音大極了,她內心裡一震,而父親接了電話過來,叫着,“妞妞,妞妞……”什麼也說不出來。 

  再接着,姐姐和弟弟都跑了過來。聲音哽咽着,好像她恩賜了他們什麼。放了電話,她發了一夜的呆,第二天,又發獃。本來有了綠卡的,可是,她決定回國。 

  是一剎那決定的,回國! 

  多少年沒有回家了?她帶着大包小包,所有人的禮物全有。下了飛機,直接打出租車回老家。家還是那個家,以前覺得很大,一進門才發現,家,老了,破了,兩棵老棗樹還在,正在開花,有淡淡的芬芳。 

  那個愛發脾氣的母親正在樹下擇韭菜,滿頭白髮了,那個喜歡打人的父親在椅子上躺着,髒兮兮的椅子,有一個不到10塊錢的半導體收音飢,正在聽《淮河營》吧。 

  抬頭看到她的時候,父母的眼神都是慌亂的,伸開兩隻手,不知要幹什麼說什麼了,好像她是天外來客,她太洋氣了,穿最新的夏奈爾女裝,酒紅色的高跟鞋,大波浪的長發,與多年前那個瘦瘦黑黑的小丫頭判若兩人!甚至,母親撲過來后,站在她面前,沒敢抱她。 

  沉默了有多久,也許沒多久,她叫了一聲,媽。 

  母親哭着,抹着眼淚,小孩子一樣。她以為自己足夠堅強,以為不會再流眼淚了,但父親過來抱住她說:“孩子,回來啦。”她的眼淚,到底出來了。 

  她把帶回來的錢給大家分了,父母一份,姐姐一份,弟弟一份。父母養老,姐姐能買城裡的房子了,弟弟要開個超市,這下,也有資金了,做完這些后,她居然感覺到那麼幸福。 

  拔掉了那顆恨的蛀牙,原來可以如此快樂。她回了北京,開了一個公司。不久,遇到一個男人,兩個人相愛了,她以為相愛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原來,愛情有時很簡單。 

  結婚後,她天天給家裡打電話,聽母親聊聊鄰居的豬崽,聽姐姐說家長里短,聽弟妹給她告狀,這濃烈的煙火氣,讓她欣喜。每年春節,她必然大包小包提着回家,然後一家人圍着包餃子,她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後來,她接受一個雜誌的採訪,當被問及:你覺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 

  她笑笑,答:心中有愛。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愛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