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要心中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心中有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 

  有一個老師,看到了一道邏輯分析題:在一個下着雨的夜晚,一個女子抱着自己的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男人看見了這對母子,把自己的傘借給了他們,並送他們回家。問:這個男人為什麼這麼做?老師覺得很有意思,沒看答案就將題目出給了學生。學生們的答案五花八門,有的說這是一個搶劫的,想要搶這個女人的錢財;有的說這是一個人販子,想搶女人的孩子;也有人說他想綁架這對母子,要勒索他們的家人…… 

  校長正巧從教室門口經過,聽到了同學們的答案,便走進來說:“同學們回答的都很好,但我想知道正確答案。”老師找到答案,大聲的念了出來:因為他在學雷鋒,做好事。”同學們一片嘩然,紛紛說不現實。而校長卻緩緩的說到:“沒錯,三十年前,很多人都會這麼做。” 

  看到這裡,我的心中不禁有一絲觸動。三十多年前,很多人都在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而三十年多年後,不少人卻已經淡忘了這種精神,對此不以為然,“只掃自家門前雪,不管別人瓦上霜”,索取的多,奉獻的少,甚至有些人將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事迹認為是犯傻的舉動,甚至嘲笑那些幫助別人的人。 

  “雷鋒精神”就是奉獻,是愛心,是在點滴小事中充分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我們需要這種愛、需要這種奉獻。看看我們的身邊,你就會發現:公交車上,人們紛紛為老人、孕婦讓座;獻血站里,人們把自己滾燙的鮮血輸給了一個個陌生的生命;貧困的山區,有無數的志願者來為孩子們奉獻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雷鋒精神無處不在。我們想想,假如沒有了這些愛,沒有了彼此間的幫助,沒有了無私的奉獻,那將是一個多麼冷漠無情而瀕臨危險的世界? 

  雷鋒精神並沒有過時,它始終在我們身邊,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們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更要將它發揚、傳承下去。我相信,只要大家心中有愛,就會有“雷鋒精神”之花的永恆綻放。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心中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心中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