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要心中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心中有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突然,人群騷動起來,是的,車來了,一輛中巴正不緊不慢地開了過來。奇怪的是,人們仍站在原地,仍在翹首更遠的地方,他們似乎並不急於上車,似乎還在企盼着什麼。他們在等誰?難道他們還有一個夥伴沒來?

  真的,遠方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個身影后,人群又一次騷動起來。身影走得很急,有時還小跑一陣,終於走近了,是個女人,白種女人。這時,人群幾乎要歡呼了。無疑,她就是黑人們共同等候的夥伴。

  怎麼回事?要知道,在這個國家,白人與黑人一向是互相敵視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親近?

  原來,這是個偏僻的小站,工交車每2小時才來一趟,且這些公交車司機們都有着一種默契:有白人才停車,而偏偏這附近住的幾乎都是黑人。據說,這個白種女人是個作家,她住在前面3英里處,那兒也有一個車站。可為了讓這裡的黑人順利地坐上工交車,她每天堅持走3英里來這裡上車,風雨無阻。

  黑人們幾乎是擁抱着將女作家送上了車。 

  “蘇珊,你好。”女作家腳還沒站穩,就聽見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抬頭一看,是朋友傑。

  “你怎麼在這兒上車?”傑疑惑地問。

  “這個站。”女作家指了指上車的地方,“沒有白人就不停車,所以我就趕到這兒來了。”女作家說著理了理懷裡的物品。

  傑驚訝地瞪着女作家,說:“就因為這些黑人?!”

  女作家也瞪大了眼:“怎麼,這很重要嗎?”

  我們也驚訝了,繼而又明白了:只要心中有愛,一切都會純如天然。女作家正是因為沒有種族等級觀念,正是將“黑人”與“白人”都單純地看做“人”,才會如此自然地做着讓他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難”事。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心中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心中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