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三條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三條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漫長的一段時間裡,父親在產房門前無數次地徘徊,而母親則靜靜地躺在白色的產床上迷迷糊糊的,現在等待我的只有誕生或死亡,我在兩者間幸運地得到了生命,得到了多少靈魂渴望擁有的生命。父親一得知手術成功了,高興地和朋友們擁抱在一起。是母親給了我生命啊!要知道,在剖腹產時很有可能因血壓偏低而死亡,我們母子將陰陽相隔,永遠無法相見。母親是冒着生命危險生我的啊! 

  我聽着母親和父親講給我聽的故事不禁潸然淚下,我現在才明白,母親是多麼偉大,她用自己身上醜陋的疤痕來換取我和姐姐的生命,用她的血汗為我的將來鋪路。“母親是神”,這話一點沒錯,“母親是鐵”這話更加正確。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母親為我操勞的情景時時刻刻都會閃現在眼前,母親那張生氣的臉更是我的警鐘,讓我在犯錯誤前知道該不該做。母親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怎樣才能報答她呢? 

  在搬到武康之後,母親的擔子又重了,她一面料理家務,一面上班,看着她起早摸黑地忙着,看着她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樣子,我忍不住說:“媽媽,您休息幾天吧!”媽媽卻說:“孩子,你還小,媽媽要養活這個家呀,要是我倒了,你們怎麼辦?誰來照顧你們?”聽了這話,我的鼻子酸酸的。終於,媽媽因為身體越來越瘦弱而得病進了醫院,在手術開始前,媽媽躺在病床上,緊握着我和姐姐的手,叮囑我們:“如果媽媽不在了,你們要互相照顧,要聽爸爸的話……”我們聽了,撲進媽媽的懷抱,哭着說:“不,不會的,你不會拋下我們的……”媽媽直起身子,艱難地走進了手術室,在手術室門后,她含着淚水,像我們招了招手。她笑了,笑得那樣燦爛,那樣幸福。 

  我們呆住了,這時,我才體會到了分離的痛苦,媽媽為我操勞的情景一樁樁、一件件湧上心頭,我哭了。 

  3個半小時后,媽媽出來了,她靜靜地躺在床上,看着媽媽平安無事,我們欣喜若狂,擁抱在了一起。 

  現在媽媽身上又多了一條疤,不過媽媽,在我心目中,您永遠都是最美麗,最偉大的。

  德清縣英溪小學601班 

  朱超逸 

  指導老師:張偉芬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三條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三條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