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回家,媽媽已經把燒好的菜端上桌了,那一碗碗菜熱氣騰騰,香氣直撲進我的鼻子里,我急忙放下書包,猛的拿起媽媽給我盛好的飯,舞動起筷子把紅燒肉,鮮魚一個勁地往嘴裡塞。

  “咦!”媽媽怎麼只夾青菜吃呢?一種強大的疑問來到我的大腦,想;上次媽媽燒茄子炒肉的時候,我津津有味的把茄子吃完時,媽媽為什麼會悄悄地把剩餘的肉都倒進自己的碗里呢?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問媽媽“媽媽你今天為什麼只吃青菜不吃鮮魚和紅燒肉呀?”媽媽一邊吃一邊回答說“我不愛吃,紅燒肉太油了,鮮魚有點腥,你吃吧!”這時我想:上次媽媽吃的肉不是也有點油嗎?她為什麼還要吃呀?她以前不是都很喜歡吃魚嗎?現在為什麼有說魚有點腥不好吃呢?種種疑問湧上我的心頭。

  我伴隨着一肚子的疑問問道“媽媽你以前不是很喜歡吃魚嗎?上次你吃茄子炒肉里的肉,吃得也不是很津津有味嗎?怎麼會一下子都不喜歡吃了呢?”媽媽頭也沒抬的說道“沒為什麼,我吃膩了,不想吃了,想多吃一點蔬菜之類的。”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突然明白:我喜歡吃的媽媽不喜歡吃,這並不是偶然的,而是媽媽為了讓我多吃一些,讓我的營養好一些。其實我喜歡吃的媽媽也都喜歡吃。

  第二天,媽媽給我燒了我最喜歡吃的“錢江肉絲”,我夾了一塊吃,皺起眉頭裝出很難吃的樣子對媽媽說“媽媽,你今天燒的錢江肉絲怎麼這麼難吃呀!不信你嘗嘗看!”我夾起一筷放到媽媽的碗里,媽媽嘗了嘗說“還好呀!味道不錯,不是很好吃嗎?”“反正我不喜歡吃,還是花菜好吃。”說罷,我便夾起花菜往嘴裡送。我一邊吃一邊偷偷得把視線移向媽媽,發現媽媽正在吃那碗錢江肉絲……

  當晚飯過後,媽媽明白了我的意思,眼裡多了一層薄薄的,蒙蒙的“霧”!媽媽高興得把那含有深厚感情的“霧”化為了兩顆晶瑩的淚珠……

  六年級:鍾亞琳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