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真好

洪田馬洪小學六年級 廖永梅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每當聽到或唱起這支歌,我對媽媽的敬仰之情就油然而生。因為我媽媽對我特別好。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多歲了,相貌平平,文憑不高,在家打理一份果林和幾畝耕地,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對我好的事情數不勝數,其中在一件至今還刻骨鉻心。那時我才讀二年級。

  記得那是一個太陽的光輝還殘留一抹的傍晚,我垂頭喪氣地走回家。媽媽看到我一臉沮喪的樣子,疑惑地問:“孩子,你怎麼了?”我一聽,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流了下來。媽媽慌了,焦急地說:“誰欺負你了?別哭!別哭!媽媽愛!”我聽了不僅沒有止住哭,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媽媽見了,連忙俯下身子,幫我擦拭眼淚,然後抱我。我抽噎着從媽媽身上滑下來,從書包里取出一張半期試卷,卷子上顯目寫着——60分。我走到媽媽身邊,低聲說:“媽,我考砸了。你打我吧。”媽媽看了看試卷,笑着說:“傻孩子,這次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呀!”我聽了,好奇地問:“媽,你不是要我門門考90分以上嗎?”媽媽聽了,臉色變得更和藹了。她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媽媽希望你讀好書,將來有出息,不要重蹈媽媽的覆轍。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我聽了,滿懷好奇地問:“媽媽,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什麼意思?”媽媽聽了,笑着說:“就是這次考砸了,下次又考好,好像就是這意思,媽媽沒讀多少書,說不好。你現在要好好讀書啊!”我點點頭,爽快地答應了。

  從那以後,我學習更努力、更勤奮了。當我捧回一張張獎狀時,總忘不了昔日媽媽教導我的情景。我很慶幸,因為我有一個好媽媽。我要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支歌,我要帶着對我媽媽的愛和期望,向我的人生走去……

  指導老師  管仙蘭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