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它可以看穿我心裡想的一切,她有着一頭金黃的秀髮,配上她那張臉,好看極了。

  媽媽經常教育我說:“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保護好自己。”這句話我也一直記在心裡,一刻也不敢忘。當然,媽媽也有她嚴厲的一面,我學習不認真,經常馬虎,她總是用嚴厲的眼神盯着我看,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小偷,站在她面前,無處可逃。

  記得剛上一年級,有一次,我偷偷地從媽媽的抽屜拿了一元錢,結果,被媽媽發現了,這一次,媽媽直接將我打了一頓,我嚎啕大哭,心想:不就是拿了一元錢嗎,至於把我打一頓嗎?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雖然你偷偷拿了一元錢,但是如果我現在不教育你,你將來很可能還會偷竊,到那時,你後悔也來不及。”媽媽的情緒有些激動,而我也不是輕易易被說服的人,就和媽媽爭辯起來:“不就是拿了一元錢嗎?再說,我拿的是自己家的,又不是別人家的。”我本以為媽媽會再打我一頓,沒想到媽媽卻心平氣和地說:“閨女,自己家的錢你要用也要和爸爸媽媽說,這是最基本的常識。第一,這錢不是你掙來的,第二,你還小,我們要知道你用錢幹什麼。我知道你不亂花錢,也不是故意這樣做,可能你覺得很委屈,但媽媽要你記住:不是自己的錢再少也不可以隨便拿。這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此時,我似懂非懂,但也理解了媽媽的用意。我想:媽媽一定很失望吧,她的女兒不爭氣,還和她爭執,媽媽一定很傷心吧!我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也原諒了我,並且對我的關心絲毫沒有減少,反倒增添了許多。

  時至今日,我才真正懂得當初為何媽媽那樣嚴厲。我看了《康熙王朝》這部電視劇,其中的一個劇情令我恍然大悟:

  康熙皇帝命令大臣明珠革去一個中了第二名的人,明珠不解,說此人才高八斗,有濟世之才。康熙說再有才也不可用,只因此人貪圖腳下的一枚銅板,斷定他一定是個貪財之人,將來不會是個清官。凡事由小及大,原來媽媽是要我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啊!

  媽媽對我的愛,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這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遼寧鐵嶺昌圖縣平安堡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阮佳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