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個年輕漂亮的31歲中年婦女,她有着兩道彎彎的柳葉眉,高挺的鼻子,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還有一頭淡黃色的長發,看起來顯得更美了。 

  媽媽雖然很慈祥,但是,要是我犯了錯,媽媽也會很嚴肅的。有一次,我們進行單元檢測,我得了100分,全班第一名。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表揚了我,我很自豪。卷子發下來以後,我發現,我有一題做錯了,可是老師沒發現,打了勾。我的內心彷彿有一個天使在左邊對我說:“你不能做一個不誠實的孩子,去向老師坦白,說你做錯了吧。如果你瞞下去,這樣的第一名,沒意思。”然後又好像有一個惡魔在我的右邊對我說:“怕什麼,你是第一名,是很高的榮譽,如果你現在去,那麼別人不是不會承認你了嗎?”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背着卷子回家了。回到家以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嚴肅的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錯了就是錯了,你發現了錯就應該改正,不能這樣隱瞞。我講個故事給你聽。從前,有一個人,叫廉頗,他是趙國的大將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是有一個藺相如因為立了大功被封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不服氣就下了狠話說只要見到藺相如就給他下不了台。藺相如知道了就躲着廉頗,他手下的人看不過去。就說藺相如怕廉頗,藺相如對手下人說‘我不是怕廉頗將軍,只是現在別的國家對趙國虎視眈眈,他們都知道。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所以才不敢來侵犯的。要是我們自己鬧出矛盾,那不是給人趁虛而入了嗎?’這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他靜下心來想一想。覺得自己做錯了,就背着荊條去相藺相如請罪。從此以後他們同心協力保衛趙國。”“哇!廉頗真的是個知錯能改的人啊!”“對啊,你現在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恩,知道了。” 

  第二天,我去向老師說明了我不應該是第一名,老師誇我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美麗而又會教育人的好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