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村子的山坡上,一間土坯的矮房。從小我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因為我的腿是瘸的。在村頭遊玩時經常會遭到別的同齡孩子的效仿和欺負,而這時總有一個人替我出面!那個蒼老的背有點駝的女人,那個生我養我的媽媽,她總是看見我受欺負時破口大罵,有人說她潑辣,而我卻為她的潑辣而感到驕傲!每當她用布滿老繭的手牽着我稚嫩的小手和我一瘸一拐離開時,總有同齡的孩子會緊緊的凝望住我們的背影,看我們在夕陽中慢慢消失的蹤跡!

  家裡爸爸是個編筐的,家不是很有錢反而是那麼窮那麼窮!在炕上,一條破舊的棉被鋪在炕頭,那是我住的位置,每次媽媽都會把我的小窩燒的熱熱的暖暖的在我躺下時會拍打着我讓我靜靜的入眠!媽媽就是這樣,不管什麼都想着我念着我,吃飯的時候總是依着我想吃啥就做啥,雖然家裡很窮,但媽媽總會變法的賣出錢為我買吃的!爸爸,對我並不是很好好像在厭倦我,好像是我這個瘸兒子給他抹黑了!那天傍晚,我坐在門口的台階上,村子的形狀都出現在我的眼前,每一家的炊煙都升起了!天幕開始變成昏黃,隱約中可以聽見有誰家的黃狗在狂吠有誰家的牧童在唱那支無名的歌謠!“強娃子,吃飯嘍!”媽媽操着外地音對我喊道,我回過頭看着房子裡外地升起的蒸汽,一瘸一瘸的向房子里走去。坐在桌子旁邊我端着飯碗大口大口的喝着苞米茬子粥,媽媽做的特甜特好吃。“娃子爹,我想把強娃子送去上學!”媽媽對着桌子另一邊的爸爸說,爸爸看了看我又轉回了眼睛輕蔑的說“上啥子學!連道都走不明白,不去不去”媽媽看上去失落急了說道“我可以去接嗎?”爸爸摔了一下碗說“你接,但拿啥子上學,我編筐要編多少才夠他的學費!在說有啥出路!”媽媽反駁道“不學書,咋能走出大山,哪能讓強娃子一輩子都呆在大山裡!”爸爸更加氣憤的說“我說不行就不行”我不由得流了淚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流淚我低着頭說“媽爸,我吃完了”說后我便離開了。

  農家的夜晚,是無聊的媽媽在炕上縫被子,爸爸在外地編筐。而我呢,坐在門檻上拄着着下巴看着星星“強娃子,睡覺吧!”媽媽在屋子裡喊着,我回道“好啊!”說后我拎着瘸腿走進了屋子,在屋子的門口被爸爸的藤條擋住我很難邁過去便對爸爸說“爸爸!挪一下,我過不去”爸爸輕笑的說“這都過不去咋能上學,離那麼遠,怎麼走”我聽后,自己向那走去,突然我被下邊的藤絆倒,媽媽急忙下地看我怎麼樣了,媽媽想伸出手拽我一把,我含着淚忍着痛說“不要管我,我能站起來!只要站起來我就能去上學,我要考出去讓爸媽住大樓房!”媽媽爸爸看着我,我費勁的站了起來,媽媽一把抱住我。

  我躺在炕頭,今天的炕特熱,模糊中我聽見爸爸對媽媽說“娃子媽,今晚把筐多編幾個,好把強子學費掙出來!”之後我變沉沉睡去,夢中我在課堂上專心的聽講!

  河南省鄭州市中原區伏四小學六年級:耿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