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徹夜未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徹夜未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母親,一個在陽光下守望的母親。母親站在7月炙熱的陽光下,翹首望着百米外的考場,神色凝重。母親的臉上早已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汗水早已將她的衣衫浸染得像水洗一樣,她花白的頭髮凌亂地貼在前額上。母親就這樣一動不動地盯着考場,猶如一尊雕像。樹陰下的家長停止了說笑,一個個目瞪口呆地望着早已汗流浹背,卻依然站立在陽光下的母親。有人勸她到樹陰下來,否則會中暑。母親拒絕了,因為站在陽光下可以更清楚地看見孩子的試場。不知這位母親曬了多久,忽然她像一團爛泥一樣猝倒在地上。眾人驚呼后圍了上去,但怎麼也無法喚醒這位母親,只能抬至醫務室。這母親心跳也聽了,血壓也量了,吊針也掛了,可她還是不醒。醫生便伏在她聲旁,輕聲說:“學生下考場了。”母親猛地從床上坐起來,拔了針頭,說:“我得問問兒子考得好不好!”這個故事中的母親令我打從心底里對她佩服。

  從故事中的母親讓我想到了自己的母親,那個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的母親,突然我腦海中又浮現出了那件事情:那一天半夜,我被驚醒了,朦朧中發現母親的床位是空的。母親還未睡,到底在幹什麼呢?我心存好奇,便悄悄翻身下床,躡手躡腳地在無邊的黑暗中尋找着光源。終於在車間找到了光源,隨即一個虛弱的身影印入我的眼帘,弓着背,埋着頭,用縫紉機在努力工作。這個人是誰呢?母親,這個人是母親,為了能讓我過好日子,母親夜以繼日、不辭辛苦地工作着。由於整日弓着背工作,致使母親的背開始有點駝了;由於整日低頭工作,致使母親頸椎也得了病;由於整日工作,致使母親身體逐漸衰弱……看到這兒,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母親忽然停下手頭的工作,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望了一下時鐘,說道:“12點了,這麼晚了,該睡覺了。十萬件衣服完成得也差不多了。唉,脖子真酸!”當她一扭頭,目光正好與我對視,我不由得潸然淚下,痛哭道:“媽媽,您……”喉嚨里竟像塞了一團棉花一樣,說不出話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天下的母親都十分疼愛孩子,將幸福送給孩子,把勞苦留給自己。作為孩子的我們應該把手中那最美的康乃馨獻給母親,說一聲:“謝謝母親!”

  六年級:茹欽鵬

您正在瀏覽: 母愛,徹夜未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徹夜未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