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啪,啪……”桑娜的淚水一滴、一滴得落在西蒙的孩子的小手上。“他們都那麼小,那麼脆弱,如果他們再大一點……就一點,他就可以……可以把捕魚的技能教給他們,他也不用這麼……”桑娜真為丈夫擔心,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的了,再加上西蒙的兩個孩子,他受的了嗎? 

  “唉,窮人日子難啊!”桑娜悲傷,還很沮喪。 

  桑娜輕輕撫摸着那兩個孩子,從他們平靜的呼吸和嬰兒天真的睡容可以看出他們對這個世界的無知。 

  “怎麼樣,桑娜,兩個孩子好嗎?”漁夫拖着魚網,全身被雨淋得濕漉漉的,他依然沒有捕到一條魚。 

  桑娜擦擦眼中的淚水:“恩,不錯,他們一個叫麥克雷,一個叫傑爾遜。你打魚打得怎麼樣了?” 

  “糟糕!真糟糕!暴風雨一直沒有停,壓根談不上打魚,能活着回來已經很好了。” 

  “哦。”桑娜的眼睛暗淡下來。 

  “你先去睡吧。”桑娜一邊說,一邊從破櫃里拿出針線。 

  “唉,是我沒用。”漁夫搖搖頭,走到孩子們的小床邊,雙眼凝視着自己的五個孩子和西蒙的兩個孩子。他深情得凝望着,忽然嘆了口氣,睡覺去了。 

  桑娜拿出棉布,一針一線縫起來,殊不知在那昏暗的油燈下,映出的是她兩鬢淡淡的銀絲…… 

  日子就這樣苦但幸福地一天天過去,今天…… 

  “媽媽,我們回來了!”桑娜的大兒子和二兒子和依然魁梧黝黑卻滿頭雪一樣的白髮的漁夫回來了。 

  “大哥,二哥,你看,我們買的黑麵包。”三兒子俏皮地對大哥、二哥說。 

  “你也有。”二哥風趣地回應。 

  這幾個兄弟擁抱在一起。漁夫看着桑娜,她似乎永遠不會老的臉上已經有了當年的一針一線。 

  晚上,漁夫說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宣布時,漁夫看了看桑娜,桑娜勉強地點點頭。 

  漁夫堅強得訴說著那天也是晚上發生的事實,儘力不使眼淚流下來。而做在一旁的桑娜,早已是淚流滿面。儘管他們知道,知道說了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兩個孩子漠然地離開,可是他們還是要說。因為不說的話他們感覺不止是欺騙了兩個可愛的孩子,而且還欺騙了他們的良心。 

  兩個孩子的眼淚流了下來。 

  他們感動了,感動漁夫和桑娜在那樣的情況下也肯養育他們,儘管他們並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可是他們的行為,和親生父母有什麼不同嗎? 

  父母和孩子們緊緊擁抱在一起。從此,他們幸福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