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皇帝的新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皇帝的新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議論的聲音越來越響,皇帝裝作鎮定自若的樣子,卻抑制不住地發著抖,後面托着“衣裙”的大臣也十分尷尬,低着頭繼續遊行,皇帝越走越快,大臣們只得小跑着跟上去。人們嘲笑光着身子的皇帝,皇帝的臉色漲的通紅,大喝一聲:“都給我閉嘴!”“哈,皇帝這麼也跟小丑似的?”“真好笑,廢了這個昏庸的皇帝吧!”皇帝火冒三丈地走向宮殿,留下一群依然議論紛紛的人們。

  “有沒人給我一個解釋!”皇帝面如土色,狠狠地瞪着下面一言不發的大臣,可是下面的人卻鴉雀無聲,沒有人說話。“去給我把那兩個可惡的騙子抓過來!看過騙子把術卻沒有告訴我的人也通通抓起來斬了!”沒有人行動,下面的人們還是低着頭,皇帝隨手抄起一卷他曾經下過的聖旨扔了下去,狠狠地跺了一腳,大聲吼道:“難道沒有人聽我的話嗎?”

  台下的大臣開始騷動起來,要處罰的那幾個大臣都是人際關係不錯的,誰也不想得罪他們。反倒是那幾個大臣突然開始喊:“皇帝,廢除!皇帝,廢除!皇帝……”其他的臣子想到這個國王的腐敗、無能,也壯起膽子反抗,一時之間,宮殿上一片吵鬧的樣子,更有甚者竟上前推皇帝,他的護兵們也當作沒看見,不予理會。皇帝被推倒了,頭上的王冠已被摘下,黃袍也被脫去,狼狽的一代皇帝就這麼被推翻了。

  過了幾天,那兩個騙子被找到了,可是當他們恐懼地摔倒在地時,士兵卻恭敬地對倆人說:“恭喜您,被新任皇帝封為左右宰相,新皇帝認為你們只要好好效力國家,你們的智慧是有用之處的。”兩個騙子,不,兩位宰相吃驚極了,目瞪口呆的樣子十分滑稽。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續寫《皇帝的新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