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車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在三年級暑假的事,但我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因為那個事情使我懂得了這樣一個啟示。

  是這樣的……

  第一天,我爸爸說我要學習自行車,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說完,爸爸就推出新買的自行車,說:“我先騎一圈給你看看,然後你自己在嘗試着騎一圈。”接着,爸爸扶着自行車走了幾米,左腳踏到左腳踏板上,然後翻身一躍,坐在自行車上,同時右腳踏到右腳踏板上,隨後開騎。只見他雙腳快速地蹬着,自行車如猛虎下山般飛奔而去。慢慢的,爸爸到了牆角處,快要撞上了,我忍不住大喊了一聲:“爸爸!小心撞牆!”誰知,爸爸騎着自行車,在要撞上牆的萬分之一秒,爸爸一扭車把,自行車便轉離了牆角,此時的自行車在爸爸手中就像一個玩轉已久的玩具一樣,不一會兒,一圈過去了,該我了。

  我也像爸爸那樣上車,可是剛坐上去之後卻不能像爸爸那樣同時把右腳踏在右腳踏板上。在我的手裡,車子像一個喝醉了酒的大漢,一會兒就歪了。我就問爸爸:“爸爸,我怎麼上不去自行車那?”“你需要快速的把右腳伸過去,並蹬着保持平衡,不讓車歪。”爸爸答。我聽后慢慢地嘗試,終於上了車,可怎麼也騎不了多遠,一會兒又歪了。本來還想去問問爸爸的,可現在已經晚上了,就先去睡覺了。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要怎麼保持平衡那?”爸爸說:“我還困,你自己先練着!”說完又呼呼大睡去了,我只好自己練。經過慢慢地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結合失敗的原因,我終於成功了……

  從這次學自行車,我得到了一個啟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只要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有未來的成功。

  六年級:李易洋

您正在瀏覽: 學車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