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徐州市少華街小學 6(5)班  吳淼 

  “吳淼,快寫作業,寫完作業,再複習複習……”我耳畔常響起媽媽、爸爸的嘮叨聲。面對這嘮叨,我是既煩又愛。煩是自然的,但是說到愛,你們肯定覺得好奇怪,對嘮叨還愛。你看了下面這個故事,可能就會改變一些看法. 

剛開學的一天早晨,我還在甜甜的睡夢中,就被媽媽的大嗓門吵醒:“快起, 快起,都開學了,還能睡懶覺嗎?再不起就要遲到了,小心徐老師讓你罰站……”。爸爸雖然不像媽媽那樣大喊大叫,但是他也有他的高招。每當我該做作業或該聽磁帶,而沒有去聽的時候,他總是會拖着長音對我說:“吳淼同學,現在你在幹什麼?你現在應該幹什麼?”每當作業中遇到難題,又不想勞神思考,去請他幫忙的時候,他總是說:“大聲地讀一遍題目”,我剛讀完后,他會不經意地說:“會了嗎?不會,就再讀一遍。”如果我讀完后還不會,他會讓我講一遍題目,我講錯的地方,他才會給我分析,直到我在他的啟發下自己找到解決的辦法。 

他們還經常給我布置作業,有時我會受不了的,朝他們大發脾氣。等我消了氣,他們總是說:“將來的競爭很激烈,你看爸爸不也天天看書學習嗎?”想想也是,爸爸這麼大年齡還不停地學習,我小小年齡跟着學吧。 

其實,我也知道,他們是真的疼我,真的愛我,真的為我好。可他們的愛有時真讓我受不了。我想有一個既能長知識又輕鬆快樂的童年。 

指導老師:徐慧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