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嘮叨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快寫作業,不好好寫作業將來考不上好大學可怎麼辦”我耳旁又響起那好聽的嘮叨聲,你一定會問,你怎麼喜歡嘮叨呢?

  那一年寒假我天天要上奧數班。那所學校門前有一條陡直的小坡,就是那些年輕人走上去也會氣喘吁吁,而媽媽還要在寒風中推着自行車,一步一步走上去。那時我已經快上五年級了,分量也挺重,肩上還背着個沉重的書包。

  那天,天格外的冷,路上也沒幾個人,刺骨的寒風直往我衣服里鑽,別說行動了就是張卡嘴也很難。“真慢啊,這樣不遲到才怪呢!”我小聲怨道。媽媽似乎沒有聽到我的牢騷聲,張開了凍得發白的嘴唇,顫抖了幾下說道:“兒子啊,上課要記筆記啊,記亂點沒關係,只要……”媽媽的聲音有點顫抖,不知是被風吹的呢,還是凍得發顫?“只要你能……”唉呀,煩死了,天天都這一套我耳朵都生繭了!”路上的行人都停了下來,驚奇地望着我,不知發生了什麼是,媽媽也緩緩回過頭來,我清清楚楚地看見媽媽眼眶中的淚光。在我記憶中,那雙眼睛在我成功時給予祝福,在我失敗時給予鼓勵,在我哭泣時給予安慰……然而現在媽媽哭了誰來給予她安慰呢?我再也不敢說什麼了……忽然,一陣刺骨的寒風襲來,我顫抖了幾下“兒子,冷嗎?來躲在我身後吧。”媽媽輕柔的話語傳入我耳中,我覺得眼睛有點兒濕,不知何時,淚水已爬出我的眼眶。我記起在多少次月光下,媽媽陪我熬夜;多少次,燈光下;,媽媽為我細心看題;我靠在媽媽身上覺得不冷了,是的,不冷了。

  那時我幾經有了一份獨一無二——嘮叨的愛。

  瑞景小學 五年一班五年級:李明昊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