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點認真的寫作業,不好好學習,怎麼能……”我耳畔又想起了那好聽的嘮叨聲。你一定會問,你怎麼會喜歡嘮叨呢?

  去年寒假,我天天都要去補習班。要到達那個補習班,要經過一個陡峭的小坡,就算年輕人走上去,也會氣喘吁吁,而媽媽還要在寒風推着自行車,一步一步走上去。不僅如此,她還要費力的張開嘴反覆的叮囑我:“曉丹啊,上課一定要認真,不許開小差,還有……”這嘮叨聲知道我走進電梯才漸漸的在我耳邊消失,我不知道媽媽心裡怎麼想,至少我已煩透了那沒完沒了的嘮叨聲,巴不得它哪天能在我耳邊消失。

  一天,我急急地坐上了媽媽的自行車,“哎呀,要遲到了!”我驚呼一聲。“是嗎?那我騎得快點了!“媽媽用同樣着急的口吻自言自語道。

  那天,天氣格外冷,路上沒幾個人,刺骨的寒風直往我衣服里鑽,別說行動了,就連張開嘴巴都很難。“真慢啊,這樣不遲到才怪呢!”我小聲怨道。媽媽似乎沒有聽見我的牢騷聲,張開了凍得發紫的嘴,微微動了幾下,說:“曉丹啊,上課要記得做筆記啊,只要……”哎呀,煩死了,又是這一套!都快來不及了。我大聲說:“行了,我知道了。天天都這麼說,我都會背了!”路上的行人都停了下來,驚奇地望着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媽媽也緩緩回過頭來,我清晰地看到她那張蒼白的臉龐,發紫的嘴唇,她動了動嘴,但終於沒說什麼,而我分明清楚的看到她的眼眶裡閃着的淚光。在我的記憶中,那眼睛在我成功時給予祝福;在我失敗時給予鼓勵;在我哭泣時給予安慰……然而,現在媽媽哭了誰來安慰她?我不敢再說什麼……突然,一陣寒風襲來,我微微顫抖了一下,“孩子冷嗎?躲在媽媽後面吧。”媽媽那輕柔的話語傳入我耳中,忽然,我覺得鼻子一陣酸酸的,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不知何時,淚水已悄悄流了下來。我記起:多少個月光下,媽媽陪我熬夜;多少個燈光下,媽媽幫我講題;又有多少個夜晚,媽媽悄悄地替我蓋好被子。我用雙手緊緊地抱着媽媽,覺得暖和極了!

  從那一刻起,我擁有了一種獨一無二的愛——嘮叨的愛。

  瑞昌四中初二10班初一:低頭吻花香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