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點做作業,總是這麼慢吞吞的,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每當聽到這樣的嘮叨聲,我都會溫暖萬分。你會說,嘮叨很討厭的,你為什麼喜歡嘮叨呢?那是因為:

  在我小學階段的第三個寒假裡,我的成績不太理想,所以我報了很多的補習班。那個補習班在一個很遠的青少年宮裡,光開車都要15分鐘左右,更何況騎自行車帶我去上補習班的外公呢?在寒假裡每天都要去上補習班,每天都很冷,不僅如此,外公總是張開他已經被凍紫了的嘴唇叮囑我:“蔡崢閩啊,到了補習班好好讀書啊!”“蔡崢閩啊,到了補習班要聽老師的話啊!”這些嘮叨的話語直到我走下了樓梯才慢慢停下來。“啊呀!快上課了!”“哦,是嗎?那我們得加快自行車的速度了。”

  那天,天氣格外的冷,冷風吹進袖管里,顯得格外刺骨,別說騎車了,就連開口說話都很難。“這麼慢,怎麼來得及呀。”我輕聲抱怨到。外公似乎沒有聽到我的抱怨聲,和平常一樣嘮叨道:“蔡崢閩啊,到了補習班要抄老師寫得板書,回來就能鞏固一下了。”“知道了!每天都在煩!我都能背下來了!”我大聲叫道。突然,路上的行人驚奇地望着我,我根本不明白他們是什麼意思。這時,外公也慢慢地轉了過來,我清晰地看見他那蒼白的面孔,發紫的嘴唇,他動了動嘴,可是沒有說什麼,但我能明顯地看到外公眼角上的淚珠。在我的記憶里,那眼睛在我成功時給了我祝福,在我失敗時給了我鼓勵,在我傷心時給了我安慰……現在,外公哭了,誰來安慰他呢?我不敢再說些什麼了。一陣刺骨的狂風迎面而來,我打了個寒顫。外公問:“蔡崢閩,冷不冷啊,躲到我背後吧。”外公那溫柔的話語傳進了我的耳朵里,我覺得鼻子酸酸的,我強忍着淚水,撲在了外公的背上,可不知不覺的,鹹鹹的淚水嘩嘩地流進我的嘴巴里,我覺得好甜!

  我擁有了世界上唯一的,不一樣的關愛——嘮叨的愛。

  嘉興市秀洲實驗小學六年級:1183477051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