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查字典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查字典比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查字典比賽

   復旦科技園小學

  四三班

  王天成

  字典,大家一定都會用吧!可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它用的最好呢!瞧,在今天的作文課上,崔老師給了我們這樣一次機會。

  比賽分兩輪進行,第一輪,看字找拼音。第二輪,根據拼音和字義找字。兩輪比賽均要求獨立完成,不可商討,抄襲。凡在規定時間內查的既快又正確者即有得獎可能。可出門時,我忘帶字典了,正在犯愁時,任志敏走了過來:“你怎麼了”“我,我,把字典落在家裡了”“怎麼不早說呢,我有兩本,借你一本。”不一會兒,他把一本《現代漢語大詞典》放在桌上。嘿,這可比同學們手上的《新華詞典》要強多了。我暗自慶幸道。“現在我發給你們每人10張小紙條,請把答案寫在便條上,並夾在相關的頁數內。”比賽前,老師說道。待一切準備就緒后,比賽開始了。

  第一輪是根據給出的詞語查帶點字的讀音和字義,共5個,分別是“滿嘴胡唚,陟水,mang茸,戛然而立,ji末”。我快速翻開字典,用部首查字法逐一查找“唚”“陟”“戛”都被我輕鬆找到了,“真輕鬆,第一關也太簡單了吧!”我得意地看了一下表。不好,居然已經過了6分鐘,我又開始馬不停蹄地查找剩下的字了。接下來,查找的是個“mang”這個字可真夠煩的不是3個撇,也不是點部,卻是龍部,誒!為了找到它,我居然花費了所有的時間。“老師,時間太短了!”“不查了,這麼難找,不是有意為難我們嗎?”“老師,我一個都沒查到......”抱怨聲此起彼伏。老師核對了答案,我只得了30分,我苦着臉,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第二輪比賽開始前,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待一聲令下后再睜開。“睜!”哇!這一次比前一次更難,雖然仍舊五個字,但我足足花了十分鐘才找到一個,因為僅一個字就有6,7個字條,我得逐一尋找,逐一分析。這十分鐘可是比賽的全部時間呀!輸了!又輸了!原本以為“辭典”勝人一籌,沒想到正是它的優勢,讓我如迷失在森林中的旅人,不知方向,誒,下次一定要自己帶好工具!

  比賽就這樣圓滿的結束了,雖然這次我沒有贏得比賽,但它卻給了我信心,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贏!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查字典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查字典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