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在現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在現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不應該活在過去,只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好。

  ——題記

  在姐姐的推薦下看了《一公升的眼淚》。它講述的是年僅15歲的女孩亞也到20歲與病魔抗戰的人生歷程。這是真實的故事,有什麼比真實更感人呢?只有真實才能夠打動我們的心,當我看了《一公升的眼淚》時,淚就如潮水一般湧上眼眶。她使我懂得人的生命很脆弱卻也可以十分堅強。

  十五歲,是一個花季但是,病魔卻和她開了個大大的玩笑。她,患上了脊髓小腦症。它會使你慢慢走向死亡。當亞也知道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她總是在陰暗的角落裡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着問醫生:“為什麼它會選擇我。”我不禁潸然淚下。

  但是,亞也面對逆境,沒有悲觀退縮,她一刻都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儘力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精彩。亞也曾說:“把手放在心口,感受心在跳動,它告訴我,我還活着。”

  是啊,活着就是幸福,我們總說自己一無所有。但,我們有沒有想過那些身患絕症的人呢?我們擁有健全的身體,這,難道不是幸福嗎?如果是我,在沒有希望的情況下,還能如亞也一樣,如此堅強地活下去直到長眠於地下嗎?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必須面對挫折,正如亞也所說:“摔倒了又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是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着,我是活着的。”

  活着,才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事,積極地面對人生,懂得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趁着我們正在青春年華的時候,勇敢地追逐夢想吧!讓我們一起面對挫折吧!

  六年級:張蘇

您正在瀏覽: 活在現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在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