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喝水》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喝水》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繼上次老烏鴉成功通過放石子,來喝到瓶子里的水后,許多動物都來稱讚他,這樣老烏鴉不禁飄飄然起來,之後他每次遇到相同的問題,都是用以前的方法解決。

  這一次老烏鴉和他的兒子小烏鴉外出,還是口乾舌燥的,他們又遇到了半瓶水,老烏鴉發現后又想和以前一樣,他又趕忙去找石子,他的兒子卻沒有這樣做,而是先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環境,再選擇最好的方法。

  當老烏鴉來來回回,辛苦的叼來半瓶石子時,他發現小烏鴉,找來了一根吸管,正喝着呢。小烏鴉看到了烏鴉說:“爸爸,我找到了吸管,你別叼石子了,快來和我一起喝吧!”老烏鴉驚呆了,他想不到自己用了這麼久的辦法,會敗給一根吸管。他驚訝的問兒子:“你……你是怎麼想到這個辦法的?”兒子回答說:“學校的老師教過我們,遇到事情先不要着急去解決,要先去思考,多多觀察,找到最好的方法,這樣做事會事半功倍。”<

  老烏鴉聽了這些話,明白了:做事不要一直用着老辦法,現在時代在進步,要有創新精神,才會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烏鴉喝水》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喝水》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