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學與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與玩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以下內容純熟我個人觀點,語言可能有些大膽,有些難以理解、狂妄,但請各位諒解) 

  我們大家都喜歡玩,但是大人們都認為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但我卻認為他們其實是錯了。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即是說“學習”是一輩子都可以學習;而“玩”呢?“玩”則不同,只要你過了“玩”這個年齡,你就想玩也玩不了了。即是說等你到了20 幾歲,甚至更老時,那時就不能夠玩了。或許你會說是到那時候就不想玩了,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這並不是說你不想玩,而是說你已經被生活中的忙碌沖淡了 “玩”這個念頭,忘記了怎麼“玩”。可能你認為工作後去休息一下,去旅遊這就是玩,但是我卻認為這和小時候的“玩”並不一樣。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到那個時候你會發現“玩”並不像是想象中的那樣好玩,即使你在旅遊中笑得很開心,笑得很燦爛,但你會不會覺得這和你小時候的開心不一樣呢?正是如此,我想大多數人可能都有這種想法。 

  你會不會覺得大人們怎麼都不了解我們呢?為什麼一定要“學”呢?為什麼不讓我們好好玩玩呢?為什麼我們即使告訴他們我們的想法他們都不了解呢?為什麼…… 

  想必你在心中肯定有這樣的疑問吧,這麼多個為什麼就讓我來一一為您解答。 

  第一個問題:這個問題老師也有在課堂上跟我們講過,她是這麼講的:你會不會覺得大人們怎麼都那麼不了解我們呀!這遊戲是多麼好玩啊!是吧!×××!(這裡的×××是一個人的名字,不方便講出)當時我們全班就這樣“一笑而過”了。我卻認為老師的想法錯了,我們做任何事它都有一個度,只要我們沒過了這個“度” 就沒事,所以我覺得玩玩遊戲並不是那麼嚴重的事,只要有個“度”就好。為什麼大人不了解我們呢?我覺得是因為他們那個年代總是以工作為首,不知道“玩”的樂趣。如果不是這個原因的話,我想是這種:是因為他們太擔心了,太杞人憂天了,認為玩多了學習就不好了,成績就降了。其實他們又錯了。 

  第二個問題:為什麼一定要“學”呢?“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是沒錯,古時候的那些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講的並無錯,但是我覺得現在這個時代和那個時代並不一樣。學習古文的意思、詩詞的意思、作者想要表達的感情,這有什麼意義呢?難道這些在社會上用得到嗎?我的老師說過:讀書、讀書,最後還是要靠這個找一個謀生之路。難道說學習這些就能夠找到謀生之路嗎?難道說學習這些在社會上它就用得到嗎?大家常說“知識就是力量”而這樣的例子又有幾個,這些用知識做武器的人,我並不否定他們的觀念和行為,我並不是認為他們就是錯的,而是我認為現在的社會和那時候不一樣,不一定知識在每個環境下都能夠派得上用場的。所以大人們又錯了。 

  第三個問題:為什麼不讓我們好好地玩玩呢?我想這個問題應是大人們太過擔心了,太杞人憂天了,我說的只是大部分人而已,請大家不要誤會。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我就是處於這樣的家庭。正好,我就以我自己來說說這個問題吧。我的父親擔心我初中跟不上,老是叫我去補習,而我認為我們這些學生如果放假不好好玩地話,那麼就是一年到頭都在學習了,難道各位學者們沒有這個想法嗎?為什麼不讓我們玩呢?難道我在放假時好好地玩一下,上學時努力讀這樣不可以嗎?而父親卻說:我想讓你多學一點,初中作業那麼多,至少你現在多學一點,到初中就不會那麼累了。我:請不要馬上就否定一切,不要總往壞處想,幹嘛不往好的地方想,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不看看結果,總是這樣杞人憂天。父:我怕到時候就晚了。我:晚了?你總是怕這怕那還怎麼向前看?父:你不要再說了,我的決定沒錯,我知道的,初中的老師有好幾個他們都認為反正你們以後肯定又要出國了,就草草地教一下就過去了,我那一屆也是這樣……大人們都是這樣,草草地說一下就過去了。總愛把他們那個時代和我們這個時代比。但我們也不能夠完全地否認沒有這種老師,是吧?我想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還是他們太過與擔心。在此,他們錯了。 

  第四個問題:為什麼我們即使告訴他們我們的想法他們都不了解呢?這個問題的原因我認為和第三個問題是基本一至的,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我覺得還是他們的思想過於“死板”。 

  再次聲明:以上內容純熟個人觀點,其中有一些可能不符合您的想法,但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而已,並無實際依據,請各位不要誤會。 

  請各位支持我的觀點,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論學與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與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