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學之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之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論 學 之 道 

  古人云:“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今細細想來,確也是如此。 

  縱觀古今,那些文人墨客、聖賢之士,多半是歷經百般挫折,半生風雨而不懈努力,堅毅的人。當孔子門徒滿室時,誰又知道他多年來廢寢忘食的苦讀;當華佗名揚天下時,誰又能體會到遍嘗百草的危險;當一本道盡滄桑的《紅樓夢》在我們面前展開時,誰又能看到曹雪芹十年功夫及那把“剪不斷,理還亂”的辛酸淚?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無數學子將其做為自己的座右銘,然而真能領會到其中真意的,又有幾人呢?“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種忘我精神,這種艱苦卓絕的奮鬥精神,我們怎能不欽佩呢?陋室雖陋,但若屋主本着一顆龍虎心態,也如芝蘭之室,有着一種奇特的清雅。 

  明初著名文學家宋廉傳世的佳作千萬篇,可是他幼時那種頑強好學,勤奮求實的態度又怎是一日之功? 

  不是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着耀人的出身,有着顯赫的家財,他們都是靠一點一滴的汗水去滋潤成功之花的。那麼,他們是否天生就有一副聰慧的大腦呢? 

  我想並不是的。新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精通英語、法語、德語和日語。有人說,潘基文是天生的外交家,從小便聰明勤奮,語言天份高,其實不然。潘基文並不是一生下來便能將英、法、日、德語講得滾瓜爛熟,他也歷經了重重的困難和阻礙,甚至每天將所學內容抄十遍,只要是用英語寫的文章,他就像發瘋了一樣背下來……潘基文在背後所付出的汗水,與他今日的成就成正比。 

  現在學習不好的學生都在抱怨自己不聰明,彷彿那些取得優異成果的人都是上帝的寵兒,去賞給他們的一個個聰慧的大腦。其實,這種抱怨只不過是一種愚昧的借口罷了。據研究表明:人一生下來其智商的差異不超過2%,而真正的成功是用後天一步一個腳印而灑下的汗水換來的。 

  大匠誨人必以規矩,學者亦必以規矩。哪裡有天上掉餡餅的事呢?在知識的海洋里沒有捷徑,只有拿出你那乘風破浪時的勇氣,堅忍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就一番鴻鵠之志。 

  能爬上金字塔的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鷹,一種是蝸牛。鷹和蝸牛相比,懸殊甚大。然而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着鷹那樣堅勁的翅膀,那種壯志凌雲,一飛衝天的氣勢,但我願做一隻背負着醜陋沉重外殼的蝸牛,因為它同樣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堅韌的精神爬到了金字塔的頂峰! 

  朋友啊,不要讓那由空虛組成的包袱壓彎了你,從現在開始,向前奮鬥!

您正在瀏覽: 論學之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