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蛋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蛋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因為看到《颯漫畫》中關於蛋糕、布丁等外國糕點的製作方法,我便心血來潮吵着要爸爸陪我做蛋糕。一般來說,普通的蛋糕是用烤箱烘烤而成,但我們只能用電飯煲來做,反正書上說效果都是一樣的。

  按書上的步驟來說:首先,我們拿了四個雞蛋,並將蛋清蛋黃分離開。唉,爸爸不聽我的建議,先把雞蛋敲一個小洞把蛋清漏出來,再倒蛋黃,而硬是要整個蛋都倒出來后再一點點把蛋黃蛋清分開。結果弄得好好的蛋黃成了一灘黃水。

  第二步,將蛋清打成奶油狀。慘!這不是奶油機乾的活兒么?這要是人工來打,得弄到什麼時候哇?慶幸的是,有老爸在!就沒我什麼事啦!本以為我能歇口氣時,一旁的媽媽卻非得讓我親自動手打。打得我和爸爸手腕動動都疼。終於,我倆將蛋清成功地打成如白奶油般的泡沫狀——真是太誘人了,讓一旁觀戰的媽媽都忍不住想過來舔上一口。

  第三步,往蛋黃里加半杯牛奶、一些麵粉和許多的糖,再加上剛剛打好的蛋清,裝進電飯煲里攪拌勻就可以了。插電並按下煮飯鍵20分鐘后電飯煲自動跳至保溫檔,然後再按回煮飯鍵20分鐘,蛋糕便可以出鍋了。

  開蓋的前幾分鐘,爸爸就不停地說“失敗了不要緊,失敗了不要緊。”好像他沒打算成功似地,弄得我有點生氣。剛揭開蓋子,我就大吃了一驚——這是蛋糕么?怎麼看起來像個炒雞蛋?

  可媽媽嘗了卻說不錯,大概是因為她看我那期待的眼神才這麼說的。爺爺吃了也讚不絕口,可能這東西形狀太像炒雞蛋了吧!放在口裡一嘗,我覺得還可以,雖然從形狀上還是不能稱為真正的蛋糕。可舅舅舅媽卻很不給面子地說:“哇!這東西也太難吃了吧!”說得來好勝的我臉氣得青一塊的紫一塊。

  看着糊糊的鍋底,我這時才恍然大悟,我和爸爸忘了先倒油再烤蛋糕。唉!做個蛋糕竟也能這麼粗心。

  指導教師周素蓉

  成都市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羅明月

您正在瀏覽: 做蛋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