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這樣告訴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這樣告訴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數學老師教了我們計算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我聽一會兒就會了,覺得很簡單。 

  今天下午,爸爸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你會計算物體的體積了,但你會計算你卧室的空間嗎?”我漫不經心地說“會”!可仔細一想,對啊,怎麼計算呀!我把練習冊上的數學題拿出來和卧室空間對比一下,差別在於,題目上有一些條件已經明確,可卧室空間一個條件也沒有告訴你呀?我驚呆了,書上的東西對於生活來說,居然一無用處.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不是一點用處也沒有,至少你會算體積了.你先估計這本詞典的體積有多大?"我猜有100立方厘米,可量過以後,竟然是我估計的7倍以上.我不禁責備自己,連詞典這麼小的物體的體積都估計不準,以後還怎麼學呀? 

  該求我卧室的空間了,我用手比畫了幾下,說長4米,寬3米,高3米,容積36立方米。“怎麼算的?”“用手比劃算的。”爸爸說;“這時候不能光靠用手比劃估算,還要靠平時知識的積累,象我們住的房子,房間寬度都是3米多,高度也是3米,長度可以估算,你可以看看鋪的地磚大小和數量,或者是木地板的數量,從中就可以計算出房間的空間大小。量大體積的物體要找准有效的參照物,不信你可以去試試看。”果然按照爸爸的提示,我準確地測量了家中客廳、卧室、廚房的空間大小。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不是因為學習而去學習,而是要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如果你學了而不會運用它,你學得再多也是一無所獲。

您正在瀏覽: 生活這樣告訴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這樣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