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卡》有感 

  在街頭,許多痛苦的景色依然歷歷在目:跪在街上,不停向路人乞求;搶;偷……《凡卡》這篇小說,令人回味,更令人思考。 

  萬卡是個窮人,文章反映了沙俄專制制度統制下的社會現實:窮人始終受到的都是不平等的待遇,飢餓,寒冷,甚至是死亡。萬卡正是個典型例子:小小孩子,就在老爺家受到了痛苦的孽待,為了脫離苦海,為能和爺爺在一起,萬卡寫了一封信寄給鄉下的爺爺,但是誰都知道,萬卡的希望只能是個夢…… 

  有一句話:窮人是奴隸。如果是這樣,那整個社會就成了貴族的天堂,窮人的地獄,在那個年代,窮人們整天都要提心弔膽,像狗一樣地伺候貴族……

  在黑暗的社會裡,窮人的悲慘命運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啟示呢?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吧:在這個幸福安寧的美好生活,我們難道不應該更加珍惜這個環境,努力學習,珍惜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嗎?可是有些人卻寧願自己踐踏自己,流落到街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停地伸出乞討的手,甚至是違心地把手伸向別人的口袋……這一切就在我們身邊,可又有多少人真正去反省過呢? 

  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看一看:萬卡的年代,窮人雖窮志不窮,在我們的年代,窮人不窮志卻窮……

您正在瀏覽: 窮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