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哦!你原來是先就已經想到把孩子抱過來,剛剛只是想試探一下我的反應,對吧!桑娜,其實你不必擔心,因為鄰里互相幫助,體諒一下也是應該的嘛!所以,我們一定能熬過去的,我們一定能讓他們快樂地成長。”聽完漁夫這一席話,桑娜的心中感到無比的溫暖,他們看着七個孩子,沖對方笑了。 

  那個暴風雨交加的夜晚,海風放肆地刮著,而桑娜他們家,卻十分地安靜,火爐發出的“噼啪”聲,讓桑娜他們一家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早晨,海鷗在礁石上吃着夜裡被打上岸的魚,還有一群海鷗在藍天下自由地飛翔。一清早,清涼的海風喚醒了熟睡的桑娜和漁夫,屋子裡火爐也早就沒了火苗,只有乾巴巴的,被烤得破爛的乾柴。漁夫拿着昨天桑娜給他補的漁網,獨自駕着小船,駛向茫茫大海。桑娜在為孩子們做早餐。早餐雖然只有黑麵包和白開水,但桑娜覺得這是世界上最豐盛的早餐。 

  西蒙的孩子醒來,看見周圍陌生的環境,身旁沒有母親,放聲大哭。哭聲驚醒了其他的五個孩子。桑娜連忙趕過來,安慰這兩個孩子。 

  後來,桑娜用柔美的歌聲哄住了西蒙的孩子,讓她們不再哭啼。桑娜的五個孩子也友好地向兩個孩子握了握手,陽光般的笑浮現在臉上。桑娜也笑了,她同時也為那兩個孩子各取了個名字,哥哥叫西羅夫,弟弟叫西羅泰。他們一同在海灘上玩耍,西羅泰在沙灘上爬來爬去,其餘的孩子在堆沙堡。沙子弄髒了他們的小腳,海灘上留下了他們的笑聲,桑娜坐在門前,望着他們,自己的心中洋溢着快樂的水花,在她心中一直奔騰着。 

  他們玩累了,一齊爬回家中,搶着要吃黑麵包,他們吃着黑麵包,好一陣快活勁。桑娜一邊吃一邊叫他們別吵。可是,他們就像快樂的小精靈,哪裡會聽你的!只要有他們在,就會有歡笑聲。桑娜無奈地看着他們,他們太調皮啦! 

  玩了一上午了,孩子們都累了,西羅夫好像他們之中的領袖一樣,招呼大家到床上睡覺。的確啊,玩了一上午了,桑娜也忙碌了一上午了,大家都累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嚕……” 

  黃昏漸漸來了,太陽沉入深海中,海鷗全都飛回家了,海風也越來越大了,孩子們都醒了,桑娜也到門口收回魚乾了。晚飯,十分簡單,幾條魚加上中午吃剩的黑麵包。孩子們像一群小餓鬼,撲向飯菜,吃着桑娜為他們弄好的鹹魚肉,啃着黑麵包,臉上刻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 

  “嘿!孩子們!嘿!桑娜!”月光下漸漸幻出漁夫的背影,他背着一籮筐魚。一進門,漁夫就講述今天的故事:“嘿!今天真幸運。我坐在船上。突然,一陣大浪向我的船撲來,險些翻船。誰知,我向周圍一收網,許多小魚都進入到我的網中,其中還有一條石斑呢!”無知的孩子們在玩小魚。誰知,小魚跳到他們頭上了,真是可愛。 

  孩子們漸漸長大了,可是什麼也不懂。因為政府有規定,窮人的孩子沒有資格上學。桑娜開始為孩子們發愁了。孩子們的知識面太貧乏了。桑娜想為孩子們做些什麼。他們為孩子做了許多許多,卻沒有為他們考慮到知識。桑娜把自己小時候的一丁點兒知識,寫在一張紙上,漸漸地,成了一本薄薄地幼兒小課本。那天,別提桑娜有多高興了。孩子們聚精會神的學着書上的知識。因為,他們知道,這是父母親辛辛苦苦為他們做的課本,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不久,在桑娜的一次又一次指導下,他們的知識已經達到了4年級的水平。但是,桑娜的頭上,又多了几絲銀髮。 

  漁夫更加努力的打魚了,不知是上帝的主意,還是運氣好。漁夫打魚的數量暴增。桑娜一家也從原本的貧窮生活,成了普通人家,在市區買了一套狹窄的小房 

  可是,上天似乎在捉弄他們。漁夫在一次車禍中,永遠的失去了雙腿,再也不能和孩子們嬉戲了。孩子們十分的爭氣,他們靠自己,努力學習,有時間就去看看父親。他們的字跡十分公整,這讓桑娜和漁夫十分的欣慰。 

  隨着時間的流逝,孩子們一個個已經成為了英俊的小夥子了。他們靠自己,已經有了許多知識,已經在社會上找工作了。可是,並不如意。各個商家都把他們拒之門外。桑娜又老了許多,頭髮已經白了一半了。漁夫的醫藥費已經承擔不起了。桑娜一家又陷入了危機。漁夫的臉上已經失去了笑容,可在臉上的,只有深深的皺紋。他們的生活又瀕臨危機了。可是,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 

  在七個孩子的堅持奮鬥下,他們終於被一家小公司破格錄取了。他們勤勤懇懇地工作,絕不馬虎。也許,他們也就是這樣被錄取的吧!他們的月工資雖然只有極少的200元。但是,他們已經滿足了,他們把錢全都給了桑娜,自己才留下僅有的二三十元。真孝順啊! 

  漁夫已經裝上了假肢,坐在輪椅上,看着窗外的陽光,臉上浮現出了笑容。是啊!有着這麼孝順的兒子,誰不高興啊!桑娜的頭上已經白花花一片了。那七個爭氣的孩子已經成為了家家戶戶都知道了人了,他們聯手創建了一家公司,那個公司以桑娜和漁夫的名字為名。也是他們為了感謝他們而取的名字。 

  就在那個秋天,桑娜和漁夫帶着微笑和滿足感,永遠的離開了他們,永遠長眠於地下。桑娜的那七個孩子,在他們的國家有着很大的名聲。他們的名字永遠被刻在了歷史中。他們的成功秘訣就只有五個字:無私的母愛! 

  是啊!是桑娜給了他們生命,是桑娜用無私的母愛把他們養大成人。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