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當,當……”古老的鐘聲在新的一天又響起來了,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可這個新的開始對於他們來說又是什麼呢?只是貧窮“賜於”他們更多的煩惱! 

  漁夫和桑娜一大早就起了床,漁夫拖着破網藉著黎明輕微的亮光修補起被撕破的魚網。而桑娜呢,拿着五塊硬邦邦的黑麵包,坐在爐子旁,看着跳躍着的火焰靜靜深思起來:“糟了,該怎麼辦呢?只有五塊麵包叫人怎麼吃呀!哎呀,不管了,先讓他們填飽了再說吧!”孩子們還小,母親為他們做的這些,他們什麼都不懂。吃過飯後,孩子們便到屋外玩。 

  看着孩子們玩得那麼開心,她心慰地笑了。“咕,咕,咕……”肚子的叫響這才讓她領悟到自己還沒吃早點呢!看着桌子上,光禿禿的,“哎,吃光就光了,只要他們填飽了就行了。熬一熬總能過去的。”說著她便喝了幾口水做起家務來…… 

  漁夫為了養活七個孩子,不管颳風下雨要整天出海打魚,當初的五個孩子對於桑娜一家來說已經很有負擔了,可是現在又添了兩個……一想到這裡,桑娜便流下了淚水,丈夫的身體也不好,這樣的話,他會不會累垮?唉,都是為了這個家呀! 

  一天的生活糊裡糊塗的過去了,說實話桑娜對往後的生活一點指望也沒有。漁夫又去打魚了,孩子們也都在暖和的被窩裡睡了。看着孩子們個個臉上洋溢着的笑容,她也笑了。可現在桑娜已經一整天沒有吃東西,飢餓已經把她折騰的夠嗆了,她毫不猶豫地把丈夫和孩子們晚飯吃剩下的魚骨頭靜靜地啃着,嚼着……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被站在門外地人漁夫看到了。他陷入了深思:“桑娜,真是難為你了,作為我的妻子,孩子們的母親你是那樣的盡職,自己明明沒吃過,還說吃過了。早就感覺你的神情語言有點不對勁,原來是這樣。我今晚一定要努力網魚,給你好好補一補……想着,想着,漁夫不由地笑了,在笑聲中又離開了家,來一了浩翰的大海邊。認真網起魚來…… 

  雖然桑娜一家都很努力維持生活,可是貧困是現實的,不久桑娜和他的丈夫就有些支撐不住了。 

  冷酷無情,令人恐懼的冬天來了,七個孩子竟然先後病倒。孩子們往往折騰到深夜,本已疲憊的桑娜只好含着淚水,哄着孩子。 

   一天,兩天------一個夜晚,兩個夜晚------  

  “當,當,當------”古老的鐘又發出了聲音,這一次的鐘聲不再充滿悲哀,而是充滿快樂,孩子終於醒了,孩子終於退燒了!全家人高興得幾乎各個淚流滿面,尤其是桑娜。可是當古老的鐘聲響到十二下時,歡喜又變成了悲哀,高興的淚水又下子變成了痛苦的淚水。她——桑娜,一個慈母,一個賢妻,終於倒了下去,一切都在濃濃的愛中運行:母愛,真愛。再也沒有任何東西能勝越這兩種“愛”。 

  “桑娜,桑娜,快醒醒,快醒醒!” “母親,母親!”孩子們和漁夫都搖晃着她的身子。 

  風吼得更狂了,火苗跳得更猛了,它們好象都被這種愛感化了,都想來用自己的言行舉止來換這種母愛,這種真愛。 

又是一天,兩天,又是一個晚上,兩個晚上……“母親,快醒醒吧,你怎麼還不醒啊?”漁夫也邊想邊撫摸着桑娜粗糙的長滿老繭的手。“上帝啊,求你了,快開恩吧,你怎麼這麼殘忍,讓一個好妻子,好母親的生命短暫地消失呢?我們都需要她呀,求求你了,上帝!”說著,他便用手在胸前劃了個十字。  

  “當,當,當------古老地鐘聲又敲響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