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這麼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麼一個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識這麼一個人,他對於我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他曾是勞動人民的榜樣,直至現在,他的精神依舊牢記於我們21世紀青年的內心,是那樣的刻骨銘心。

  他那樣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那樣地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樹立集體主義思想;那樣艱苦奮鬥、勤儉創業;那樣地發揚“釘子”精神,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那樣地做好工作,在全面建設社會的偉大事業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他自願為建築工地搬磚,當別人問起他的名字時,他卻只笑一笑,稱自己是個解放軍;他冒着風雨,背着一個幼小的孩子,挽着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一步一步地將她們送回了家,自己卻淋得一身濕透;他勤儉節約,把長年累月積攢下來的錢捐給了災區人民,還在空閑時間裡幫別人洗衣、補被……

  當我們奢侈地大吃大喝時,我們可曾想過他——這個曾經幫助過許許多多人的小夥子,他是多麼地省吃儉用,只為了幫助比他更需要的人。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要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他用行動告訴了我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個人就是雷鋒,他用自己的行動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常常思索:什麼是雷鋒精神?也許就是那種經歷風風雨雨的不屈,視名利如糞土、無私奉獻的精神吧!

  三年級:曉曉心_

您正在瀏覽: 有這麼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麼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