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

  在我出生之前的那個夜裡父親一直陪着母親在醫院度過,可那天我卻悄悄地呆在母親的肚子里遲遲不出來。第二天早上,父親決定先去上班。媽媽就在那天上午難產降生了我,在父親還不知道的情況下,第一個迎接我出生的人,並不是我的父親。他為此一直有一種遺憾,甚至是負疚感。他總想再給我些什麼,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煩惱。

  他總是騎着那輛鳳凰牌自行車,儘力滿足我想第一個到幼兒園的願望;他總是慢慢地講着,維尼小熊今天去了哪裡;他不讓我知道他的憂鬱,只是微笑着——似乎他從未傷心過。我犯錯時,他沉默着,並不責怪我,從不打罵我,只是嘆一口氣,望着我,然後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一次學校里組織參加華羅庚杯少年數學競賽,父親執意要送我到學校。離開學校門口50餘米遠處,是家長接送線,我對父親說:“學校不讓家長去,你還是別送了,回去吧!”父親轉過身去,忽然又意識到了什麼,他回過頭來,說:“好好考,別有包袱,你可以的。老爸會祝福你的。”他拍拍我的肩,“我們擊掌鼓鼓勁吧!好嗎?”  “好!”我伸手。“啪!”一陣清脆的擊掌,頓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力量。父親笑了,他額角淺淺的皺紋也笑了,我看見他在雨霧中漸漸遠去的身影。父親的確是漸漸地老了,但我感到他的背影是堅實的,就像一座大山一樣。

  那次考試,我得了華羅庚杯少年數學競賽杭州市小學組一等獎。

  今天是父親節,一整天我又忙於升學后的分班考試,又是父親在考試前和我擊掌鼓勁,在考場外等待我。

  回到家,我看到家門前那座溫柔的山,我覺得它就像爸爸的脊樑,支撐着,訴說著什麼,閃爍着愛的光芒。於是,我寫下這些文字,感謝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