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小白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白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小白楊

  我是一棵小白楊,生活在氣候溫和濕潤的中原大草坪上,我每天享受着雨姐姐的滋潤,風婆婆的撫摸,感受着太陽公公的溫暖……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近年來,地球上氣溫升高,自然災害不斷發生,我該為人類做些什麼呢?

  今天,聽風婆婆說要支援邊疆,到戈壁攤上去。“戈壁灘?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到那兒,會和現在一樣,能生活下去嗎?”大大小小的問號在我腦中湧現,我打算,去問問其他書朋友。我先到了柳樹姐姐那兒,只見柳樹姐姐正對着小河當“鏡子”梳理她的“長發”,自我欣賞着她那婀娜的身姿呢!我上前問道:“柳樹姐姐,戈壁灘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柳樹姐姐說:“戈壁灘里全是沙漠、石頭,那可是寸草不生的地方……”他還沒把話說完,就瞟了我一眼:“你是不是要到戈壁灘上去了?就你那小身板,那豈不是要白白搭上一條命呀!唉,可憐的娃啊~”聽了柳樹姐姐的話,我害怕極了,那可怎麼辦呀。我還是再去問問其他的樹,順便請教一下怎麼辦吧。我走到松樹爺爺面前,問道:“松樹爺爺,聽柳樹姐姐說戈壁灘都是沙漠和石頭,我要是去了,就會白白搭上一條命的,對嗎?”松樹爺爺咳嗽了幾聲,說:“他前半句說‘戈壁灘上全是沙漠和石頭’我同意,可他說‘你要是去了,就會白白搭上一條命’我可不同意,你們白楊樹生長範圍廣,適應能力強,而且還具有抗拒惡劣的氣候和自然災害的特點,你是可以適應戈壁灘上的環境的,到了那裡可以發揮你的特長,根扎得深,地抓得牢,挺直你的身軀,擋住風沙,防止水土流失,和那兒的夥伴們組成一道綠色的長城,為環保做貢獻。”我聽了松樹爺爺的一番話,我心裡有了底,反倒盼望起去戈壁的日子快些到來……

  這天終於來到了,我上了車,看見我的許多兄弟姐妹,我一點也不害怕了,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戈壁灘,見到了許多我的同族,我的哥哥姐姐們,他們也在這裡,他們都長成了參天大樹,成了阻擋風沙的屏障。我對這戈壁又增添了許多親切感。一眨眼,半年過去了,我和夥伴們還堅強的生活在這戈壁灘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

  我要做一棵對地球、對人類有貢獻的樹!我要征服這大戈壁!為地球創造出片片綠洲!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白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白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