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小白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白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這是我們小時候經常年的童謠。這個童謠描寫了兔子大體的特徵。

  在老爺廟的集市上,媽媽去買菜了,我無所事事,眼睛來回地掃着,突然盯在了一個兔籠子上。那是一個有4個鞋盒子那麼大的籠子,裡面裝着幾隻剛出生大約兩個月大的小白兔。

  它們全身長着雪白的毛,三瓣嘴,鼻子黑而小,像一個小三角。嘴巴和鼻子大致相連,但眼睛紅紅的,好像剛哭過似的。耳朵也搭拉着,好像沒有精神。只有它們那像一個小球似的尾巴,左右搖擺,好像在說:“我們很有精神,別誤會我!”

  我覺得它很好玩,就把它買了下來。在媽媽買完菜之後,我立刻要求媽媽把它買下來。媽媽斤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給我買了兩隻小兔子,但必須寄放在奶奶家。“反正買必比不買強,那就同意了吧!”我回答。

  在奶奶家的幾天,我經常和小兔在一起。所以,我也有了新發現。在你大聲說話或大喊大叫時,小兔子的耳朵會立刻豎得筆直。小兔子的食量很廣泛,大多數的草它都吃,偶爾也吃些蔬菜……

  我把小兔子抱到奶奶家的那一天,我剛把籠子放下,就趕緊去摘樹葉,“兔子就那麼大,能吃多少呀?也就給它摘一小盒,也就頂它兩天的食物了。”我自言自語。所以我摘了一小盒,為兔子把明天的飯弄出來。我把葉子拿回來之後,準備親自喂它,(這畢竟是第一次嗎!)兩個小白兔好像不給我面子,硬是不吃,逼得我沒辦法。最後,我只能作罷,把樹葉扔在一邊,讓它們自己吃。它們這回,可是沖向樹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夜深了,我把所有的樹葉都放進了籠子里,準備一些它們的夜宵,一些當它們明天的早飯,沒想到,第二天我起來一看,“食槽”已被它們“打掃”得一乾二淨,就連一片樹葉的影子也沒有見到。真是讓我哭笑不得。“一定是它們兩個晚上吃了,真是個貪吃鬼!”

  這兩隻兔子,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呀!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白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白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