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

  在萬家燈火都熄滅時,有一家的燈光仍然亮着,燈光下坐着一位滿頭白髮而又慈祥的老人,他戴着一副老花鏡,手握着一本書,在全神貫注地看着。他就是我年邁的爺爺。

  每天我放學回家,都會看見爺爺在書房裡認真地看書,他看書時腰板筆直,身子離桌一頭拳雙手捧着書本,目不轉睛地看着。在他看書的時候,你如果叫他幫你做什麼事,那就是“白日做夢”了,如果你問他一些關於學習的確良事,他非常樂意,只要你一問,他就能把書上的知識告訴你,因此鄰居們的小孩子有什麼問題都叫我轉達給我爺爺。

  有一次媽媽問我一道題:“熊貓一共有幾根手指頭啊?”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可靠的答案。還是去部標爺爺吧。我跑到爺爺跟前,把媽媽說的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爺爺笑着,說道:“你這小子,平日里就知道玩,也不看一看書,熊貓胡四根手指頭啊。”“爺爺,您的知識可真淵博啊!這麼多知識,您都是從書上獲得的嗎”我羨慕地問道。“當然啦,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顏如玉。只要你肯讀書,博覽群書,你也會跟爺爺一樣!”

  爺爺,沒有一身華麗的外表,卻有着淵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