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用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用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對於電你應該非常了解吧!那你們可知道電在我們日常學習、工作、生活中取到了什麼作用?我們應該怎麼樣對待這電呢?如果你還不夠清楚,那就聽我來說一說。今天,我針對電來說一點我的看法和體會。

  你們可知道嗎,電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種必須品。沒有了電,那麼我們就不會有明亮的電燈,不能夠使用方便的洗衣機,不能夠看到那生動活潑的電視畫面……

  在家裡,以前我總是認為媽媽小氣,經常為一點小事情說我。你聽,她一會兒說:“紅紅啊,把那邊的頂燈換成一盞小燈。”一會兒她又說:“紅紅呀,現在天還不暗,做作業到窗前去,這樣可以不開燈了,可以節約用電了。”你聽,她又在說我了,“紅紅,電視不看了,你就把畫面關掉,這樣既可以節約用電,還可以保護電視機。”

  可是,現在我改變了對媽媽說話的看法,因為老師也在要我們節約用電,還對我們說了許多節約用電的道理。我這才明白那不是什麼小氣,而是為了讓大家都能夠正常用電,避免拉閘限電,害得大家都跟着倒霉。因此,我不再等媽媽說了,回到家,我總是坐在窗前的桌子邊做作業,再也不開電燈做作業了。吃好飯以後,我總是主動把客廳的電燈換成8支光的小日光燈。不看電視去做其他的事情的時候,我也會把電視機上的畫面關了……

  好了,朋友,你是怎麼節約用電的,是否比我還要能夠聰明用電呢?那就介紹出來讓我們一起向你學習,讓大家都能夠自覺地節約用電吧!

您正在瀏覽: 聰明用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