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書 

  人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我也不例外。但是我這個朋友可真奇怪,它不會說話不會動,可它卻教給了我豐富多彩的知識,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那這給朋友叫什麽呢?我來告訴你吧,它有個人人皆知的名字--書。 

  書籍是人類發展的營養品,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往往凝聚着一個人的思想精華,?藏着作者的高尚靈魂。每一次捧讀都是一次心靈的旅行。讀書可以優化人性.使人生充盈.修養提升;讀書可以使我們的精神跨越貧窮.目光超越時空;讀書可以使我們擺脫無知.變得睿智;讀書可以使我們更充分的體現生命價值...... 

  是的,一本書的確能使我們進入另一個神妙的世界,融入其中,與它合為一體。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中學習知識,讓你茶不思,飯不想。似乎在書中找到了知音,不知疲倦的談論了幾天幾夜,廢寢忘食。但這個好朋友也可真會捉弄人,瞧不,它竟然讓我變成了糊塗蟲!!!星期六下午,我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着《水滸傳》。這時,媽媽對我喊道:“潔平,幫我將客廳桌上的剪刀送到書房來!”。我迷迷糊糊的抬起頭,把桌上的“剪刀”拿在手中,以旋風似的速度來到書房,遞過“剪刀”,立馬向客廳跑去,剛到書房門口,媽媽說:“站住!”我回頭一看,媽媽作出哭笑不得的樣子,令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難到又要干什麽事?媽媽說:“看看你拿的什??”低頭一看,原來我將剪刀拿成了鉛筆,我吐了吐舌頭,趕緊將剪刀從客廳的桌上拿來給了媽媽。 

  書這個朋友也對我有許多益處,每次寫作文時我總是下筆如有神,將平時從書中吸取的精華融匯貫通,能用的好詞好句就寫在作文紙上,不一會兒,紙上就密密麻麻地寫了一大篇,句詞優美.引人入勝;它使我的作文常常在博客.報刊.校園作文上發表,在班上當作範文念。好朋友使我愛上了寫作,每周我都要寫一篇周記,將一周內的見所聞寫在日記本上。在我的日記本上有寫的讀後感.有寫的對舊社會的憤憤慨語.還有對革命英雄的讚揚詩篇......當然這一切都歸功於我的好朋友---書。

  知識是人類文明色彩中的綠色,書籍是?藏着豐富知識的沃土,讀書則是所有人精神的必須。法國思想家笛卡爾曾說:“讀書就像和高尚的人進行談話,這些偉人在談話中向我們展示的是他們的智慧.思想。”我覺得愛讀書的人才能領略到這句話的精華,不愛讀書的人卻只能粗粗地看到外表的文字。 

  書,我的好朋友。是你為我在漫長的人生路上點燃了燈火,是你為我指引了方向,我發自內心感謝你! 希望你在今後的日子裡多多幫助.多多指教,將我領向更加寬闊平坦的大道吧!你將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