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馬辛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馬辛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馬辛碩

山東省茌平縣溫陳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張悅

提起我的好朋友馬辛碩,那是人見人厭,花見花落。我們班上的人都煩她,嫌她多嘴,愛管閑事。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在和她相處的日子裡,我發現她的多嘴、愛管閑事卻是在默默地關心着她身邊的每一個人,時刻為集體着想。

記得有一次,我閑着沒事,拿着小刀在手上輕輕地划。手只是覺得痒痒的,一點兒也沒有被劃破的跡象,真好玩。於是,我拿着小刀在手上繼續划。“哎呀,張悅,你在幹什麼呢?這樣會把手劃破的。”一句洪亮的話語猛地在我的耳邊響起。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多嘴婆”馬辛碩,我不耐煩地說:“關你什麼事?我願意。”我一邊說一邊低下頭繼續“工作”,“再說,劃破了也與你沒關係。”“怎麼和我沒關係?我是你的同學,是你的好朋友,宛如你的姐妹……”馬辛碩邊說邊奪過我手中的小刀。我正玩得上癮,怎麼肯讓她攪了我的興緻?於是,我趁馬辛碩不注意,一把把小刀搶了過來。誰知,我竟用力過猛,在手上劃了一個大口子,鮮血直流。馬辛碩一個箭步跨過來,麻利地掏出她的手絹幫我包紮上。當時,我的臉紅紅的,低聲對她說:“謝謝你。”“沒關係,誰讓你是我的姐妹呢?”“可剛才,我……”不等我說完,馬辛碩一擺手,說:“算了,算了,都過去了,只要你不嫌我多嘴就行了。”我們兩個相視一笑。

教室里有一丁點兒的紙屑,馬辛碩都會邊撿邊說:“誰這麼不小心?以後要注意啊。”教室里的打掃用具排放不整齊了,她就會邊排放邊嚷:“誰放的?以後要擺放整齊。”……

馬辛碩不僅愛管“閑”事,而且還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她有一個大爺,樂於助人,為人正直,但老天卻讓她那不到40歲的大爺患上了不治之症——肌肉萎縮症。前不久不幸去世了。當時,馬辛碩正在學校里吃午飯,一聽到這個噩耗,她的雙眼濕潤,急忙放下飯碗,發瘋似的跑了出去。一連幾天,她的眼圈都是紅紅的。當有人討論人的生死時,她都會說:“我多想去天堂,去天堂看看我那和藹可親的大爺……”說著,就不由地哽咽起來。

這就是我那愛管“閑”事而又重感情的好朋友——馬辛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馬辛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馬辛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