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劉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劉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咣當”一聲,劉翔倒下了。

  這是剛剛進行完的男子110米欄預賽,可是在預賽里,擁有“亞洲飛人”稱號的劉翔,倒在了第一個欄架。在比賽開始之前,人人都和解說員一樣盼着劉翔能夠破紀錄,又有誰有能想到劉翔在第一個欄倒下呢?

  我為了看劉翔在場上奔馳,專門坐在電視機前。當槍響了之後,我聽見解說員滿腔熱情地說:“比賽開始!劉翔啟動向第一個欄!”結果劉翔因為打欄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和解說員不約而同地“啊!”了一聲。

  我呆住了,劉翔怎麼可能跨不過去?後來才知道,原來比賽前劉翔右腳的跟腱就有傷,而劉翔又是左腳上第一個欄,所以右腳必須使勁蹬,可是右腳又使不上勁,導致左腳比欄架低,所以摔倒在地上。

  當劉翔摔倒后,我聽見解說員哽咽着說:“劉翔是一個戰士,儘管這個結果和過程有點慘烈,我們可能在今後心理當中,有點接受不了,但這就是事實,這就是競技體育的殘酷性……29歲的老將了,確實該歇歇了。”

  聽到這裡,我心中一震。要知道,在世界上好沒有任何一個短跑運動員跑到29歲!我開始順着時間倒推。

  我回憶起2004年那個21歲的劉翔,那一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平當時世界紀錄的成績一戰成名,從此讓世人記住了那個劉翔;回憶起2008年那個25歲的劉翔,那一年他在本土作戰,卻因為傷病遺憾告別了比賽。後來恢復后,他堅持訓練,等待着4年之後再一次站在奧運會的賽場上;今天是2012年了,劉翔已經29歲,這也是他的第三屆奧運會,同時是他最後一屆奧運會。劉翔將功贖罪,但是他沒想到他的傷勢如此嚴重,導致他在倫敦奧運會上的第一槍的第一個欄倒下了。

  這第一槍的第一個欄,有可能就是他的最後一槍的最後一個欄,也許,劉翔用這樣一種悲情的方式,從110米欄中隱退了。但是,大家都會記住他在賽場上奔馳的模樣,都會記住他創造的世界紀錄12秒87和奧運會紀錄12秒91!劉翔永遠在我們心中!

  最後,我只能送給劉翔一句話:劉翔,祝你早日康復!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等你回來!

  六年級:陳冠宇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劉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劉翔 暫無評論